close

「下弦月嗎?」望著被雲遮住而發出的殘月,希不禁感到不安,並無朔,亦非盈,而是半殘,該怎麼辦呢?


 

相對於同樣時間為自己的去向嘆氣的那人,摺疊好換下的斗蓬,似乎從上面還能聞到屬於它主人的香氣,帶著愉悅的心情,想到要將未送出的禮物交給她便讓人渾身興奮。

 

帶著如此心情的繪里,這一夜她睡的很甜。



 

黎明才剛剛出現,本應寧靜的早晨卻被物品移挪的雜音充斥,令人無法安眠的吵醒了等到月亮消失才入眠的公主。

 

叩、叩、叩、

 

「請進。」坐在梳妝台前整理自己的頭髮,聲音仍帶著剛醒的慵懶。

 

「公主,您醒啦。」如此拍了兩下手掌,「進來吧!」

 

在希尚未意識過來前,自己的頭髮、手、甚至是臉都被霎時走進來房門的女僕奪走了主權,正當希準備反抗之際,王后出現在鏡子裡自己映像之後。

 

「母…后?」

 

「從今天開始,妳要學習如何當一國之母,以及一名妻子的各種大小瑣事,我都安排好了,好好學習。母親知道妳一定能做得很好。」輕拍著肩的手,似乎有道無形的枷鎖,落在希的身上,重得難以喘息。

 

王后。

並不是只要待在國王身邊或是在寢室等待王的到來,而是要成為丈夫治國的左右手,大氣的儀態不一定是天生的,各種場合需注意的繁文縟節,一步步的走向王座的另一端合對得起自己頭上那頂美麗而沉重的責任。



 

原來,沈溺在初盛的戀情是一件多麼不可饒恕的罪和痛。

 

「什麼?」拉高聲音的是無法接受消息的那位騎士。

 

「公主將於一個月後前往渥荷西斯成親,還請伯爵代表錫特萊家族獻上賀禮。」從本家來的信者如此說著,但一字一句入得繪里耳邊卻是無謂的噪音。

 

不會的,希…妳不會走的對嗎?

不親口聽到妳說,我是不會相信的。


 

終於得到一些零碎時間,暫時得空不用在深陷似乎不見底的艱澀課程,走在後花園的路上,潛意識卻引導著希前往絢館,想追趕著什麼,腳步愈來愈快甚至最後用奔跑的方式前去。


 

欸?繪里親?為什麼會在這呢?,難道妳也在想咱嗎?但是……但是我們已經不能再見了呢……

 

咱怕捨不得的那份感情會讓我們都萬劫不復。

 

正當希快速地轉身準備離開時,裙擺與草摩擦的沙沙作響,使得原本發呆的繪里抬起頭。

 

「別走!是希對吧!」

 

啊~是明明只有三天卻讓人像是十年般想念的聲音,可是…已經不能再這樣了吧?

 

「錫特萊•伯爵,直呼咱的名諱恐怕……不太恰當吧。」

 

「但……」

「我知道了,「公主殿下」,請問您即將與渥荷西斯的太子殿下成婚是真的嗎?」

 

「聯姻豈有玩笑,伯爵這話像是吧婚姻當兒戲了。」

 

好久沒有這樣了,我以跪姿向妳問問題,而妳俯視著我,那眼神像極了一灘死水,沒有任何一點感情的,扎的我全身負傷,是嗎?……原來這才是妳送我的禮物,真的是刻骨銘心。

隱隱地、作痛。


 

「還請公主饒恕我這一介武將的魯莽,如果沒有其他事,容小的先行告退。」


 

是啊,這些行禮是咱必須也一定得給咱與妳的保護牆,可是我以為我能承受得住,卻……


 

整個園林像是活著般的與風起舞,颼颼作響,如雨下般的暴風似乎感應著正在哭泣的她,無法停歇的道歉是到不了的歉疚,流下的淚如為了洗滌剛剛充滿爛灘死水的雙眼不絕的湧出……

 

唉……

非要如此折磨自己,對一切的包容與付出是妳的優點,同時卻也是妳的致命缺點呀,姐姐。

 

原來在附近和侍女們正採收棉花的琴梨目睹了過程,包括現在仍無力跪倒在地的希哭得肝腸寸斷的樣子,但是現在貿然前去必定會更加傷害到她,只能做到「沒有人」看見這幅景象的樣子,立即停止採收棉花,下令所有人回到皇宮內。

 

「既然決定了就不要回頭。」想著這句話的希重新站起抹去還留在臉上的淚,回到寢室,翻閱必須牢記的書籍,現在的首要任務的確是該把這些知識放進腦袋而不是繼續懊惱過去的事。

 

夜幕低垂,很快的,該是熄燈準備就寢的時間,但無思睡眠的他依舊守在書桌前,就算侍女送來安眠及安神的薰衣草茶也是放在桌邊沒碰過,本應屬於自己的寂寞夜晚卻被突然靠上嘴邊的茶杯打斷。

 

「咱自己會喝的,把茶杯放下。」對於亂動自己桌上東西,希對此行為表示微慍。

 

「真的嗎?這茶都沒了熱度,想必已經放了一段時間了吧。」

 

這軟潤的聲音?

 

「小鳥?怎麼來了?」


 

不急著回答,重新斟滿茶杯,並將花茶遞給希示意其飲下。

 

「來跟姐姐擠床的。」確實,跟在身後的侍女拿著她的枕頭。

 

「多大了還老愛找我要床睡。」撫摸柔順的亞麻,放下了手邊的書籍,希牽著小鳥到自己的床邊。

 

接過自己的枕頭後,所以侍女都離開了房間,只剩下亞麻和絳紫互相依偎著。

 

「姐姐別忙了吧,妳的黑眼圈都冒出來打招呼了……」靠著肩的小鳥繼續說著,「今晚有我陪著一定要…好好的、睡…」

 

語音漸漸地被韻律的呼吸聲取代,安穩地落在希的肩上。


 

真是的,勸人早點休息怎麼自己先睡著了,不過真的謝謝妳,不然這麼難過的夜咱還真不知道如何在睡夢中渡過。

 

~~~~~~~~~~~~~~~~~~~~~~~~~~~~~~~~~~~~~

啊!!!!

寫不完啦qwq

先給大家這些,盡量會再下星期三把這篇寫完。

 

至於寫不完的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是最近在忙的網拍本來是不影響寫文,但是最近又出遠門一趟所以就沒能在狀況下寫。

第二個是我的童年西洋樂回憶-聯合公園的主唱去世,其實讓我蠻難過的qq(然後就一星期無限repeat 它們的歌,如果你也是剛剛好是屬於這個年代的也留言讓我知道吧!

 

那麼,其他的事 我們下星期三在說吧!

 

*8/10更

終於補完啦~(撒花#

 

下次會開始乖乖早點寫的(###

 

不知道大家記得第一篇希對繪里說的話,跟這次的行為是完全相反的哦!

到底會怎麼樣呢W? (等我寫出來吧ฅ'ω'ฅ

 

然後,對於小鳥的行為~ 我只能說,我讓她擁有聖女的性格,當然不是空穴來風,除了跟著希(。・ω・。)ノ♡

她也有自己的過去(๑و•̀ω•́)و

 

但是劇情走向……

怎麼變成繪鳥和希鳥了(搖頭……

 

那麼~希望我們下次準時見/≧∇≦/

 
arrow
arrow

    默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