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本該是我家女神希希的生賀,在半夜兩點時還抽到她的UR,應該是爽日才對,但本人什麼不會,虐待自己永遠跑一線。

 

在趕搞之餘順便翻了2015末~2017夏的番表,並將有興趣的項目列下,當下只想說這番挺短的,來追一下又何防,因為在此之前已經劇情和結局走向,我也相信時至現在,大家不是被新番沖淡記憶,就是結局差強人意,不想繼續記得(雖然是這麼說,但看過的你們肯定是記得的吧。)

 

然後前面廢話了這麼多,也知道結局讓人想回收這花費的6小時,所以本篇觀後感的重點將著重在人物(大家也不想我再描述一次那捉急的劇情吧)

 

人物:

 

undefined 

無名(穗積):12歲,卡巴內里,人工型,約5~7歲時失去母親,而被美馬洗腦(? ,進而自願做手術成為卡巴內里,以獲得力量,解開頸上的紫色綁帶將釋放所有力量,無法長時間戰鬥,所以需要生駒在她自身無法戰鬥的時候作為「盾牌」來保護她。也因此會計算戰鬥時間。穿著帶有鈴噹及鋒利刀片的木屐,可將其當作武器,身懷超乎常人的身體及戰鬥能力,槍法極為高超,在戰鬥時會裝備兩挺手槍版本蒸氣槍,
性格天真爛漫且直率,喜歡遊玩,但不懂人情世故,對於他人的感受應對非常遲鈍,也因此容易招致誤解及恐慌。過去在被美馬所救之後,被美馬灌輸毫無用處的弱者沒資格活下去,想活下去就只能變強的觀念,為此捨棄了自己原本的名字及人類的身分,成為了名為「無名」的卡巴內里。
同時也萌生了一旦自己已毫無用處的話就會被拋棄的恐懼感。在主角生駒頂撞武士時對他產生濃厚的興趣,之後在顯金驛被載有卡巴內的駿城攻破時協助城民到達駿城車站,並幫助生駒重新回到列車上,之後揭露了自己和生駒同為卡巴內里。

無名的某些表現就如小孩一般,會玩一些玩具,像是第一集登場時手持的劍玉。即使在與卡巴內對戰之時,也有點像是在遊戲,即便如此,無名了解自己的能力並努力保護他人。無名一般對其他人都很冷談,但對生駒頗感興趣,後來也表現出對其他人的友善,有機會融入人群中,但榎久相見後喚起被拋棄的恐懼,而又變得冷淡。

 

 

 

undefined

生駒:17歲,卡巴內里,經抑制被卡巴內咬蝕的手段的野生屍人,從一開始就希望不再逃避,時常想起屍變的妹妹——初音,反對濫殺無辜,曾被無知的群眾丟下甲鐵城,在知曉無名的過去,心將她變回人類。是一個堅定頑固的人,全心努力於人類對抗卡巴內。富有正義感,把其他人的生命看得很重要。對於研發事務非常有耐心毅力,因此能造出貫筒等武器。

作為人類時,生駒聰明又反應快速,是位勤奮的技師,能設計出貫筒,並在被咬時及時阻止病毒;在牢中被鎖時,也能設法從裡面將之打開;在危急時,對於痛苦和壓力的承受力也不差,能忍受自己勒頸及高溫。變為卡巴內里之後,生駒的力量和耐熱度都提高,他能扛住高熱且重的蒸氣管而不覺得不適,且其戰鬥力讓他能打敗技取。似乎也比人造的卡巴內里更能承受卡巴內的咬擊。身體變得更堅韌且有耐力,傷口明顯變得更容易復原,一些對人類可能致命的傷,對他來說都能恢復,就算被卡巴內咬傷也能免疫,之後曾數次被卡巴內咬,但都沒有進一步的狀況。與無名類似,在頸部裝了環,有可能沒有枷鎖限制他的力量會更強,但作為半個卡巴內,他需要喝血才能使身體正常運作。

 

 

 

undefined 

菖蒲:17歲處在總有一天會接替父親治理顯金驛的立場,但現在還有著不能明確表達自己意見、隨波逐流的部分。成熟而有教養,談吐溫柔,似乎頗依賴父親,父親死後想要保護自己的子民,但常常無法作出果斷決定,對突然的變數缺乏應變能力,這對身處領導地位的她很致命,然而急忙之下成為領導人的菖蒲卻沒有治理人們的力量。通過接納卡巴內里的生駒和無名和向倭文城主展現生駒改造的武器及技術來建立自己的威信。擅長弓術,使用大型的蒸氣弓,當卡巴內攻入甲鐵城時,因此有能力與之作戰,並用弓箭射穿了一個卡巴內的心臟。七夕時許願的夢想是「重建顯金驛」 。

 

 

undefined

來棲侍奉四方川家的年輕武士。17歲。
負責菖蒲的身邊護衛,劍術在武士當中也是出類拔萃的。有著嚴謹正直的一面,力求保住武士的尊嚴。認為生駒是卡巴內,並將其轟出甲鐵城。
之後在生駒再次回到甲鐵城時要求他以榮耀袋自盡,但被無名阻止。於第四話中被技取傷及腹部,仍支援生駒擊敗技取,最終願意接納生駒。在和技取打鬥時折斷的武士刀也讓生駒以卡巴內的心臟皮膜強化修復。
非常重視身為武士的職責,擁有很高的自尊,隨時願意為此犧牲生命,但因為對於卡巴內的害怕,造成他對於無名、生駒極端的不信任。雖然他也仍然有人性感情的一面,但僅限於他抱持忠誠的菖蒲。
對於使用蒸氣槍及刀劍,二者都很擅長。此外,也顯現出了身體上的強健。
七夕時許願的夢想未知,但似乎很害怕讓菖蒲知道。
在磐戶驛,為了阻止莊衛試圖殺害菖蒲而與其及血清一同摔下克城。 最終話中以無名手下留情一事重新激起了生駒的鬥志並一同前往金剛郭。

 

 

undefined

美馬:22歲,於驛外持續與卡巴內作戰的狩方眾的總長。

因救助過無名而被無名稱做「兄長大人」。將軍的長子,曾經在10年前的戰役中被自己父親拋棄於卡巴內戰鬥之中,後因不明原因被將軍斷絕了父子關係。隨後揭露了他就是將穗積變為卡巴內里的人。透過不斷與卡巴內戰鬥並獲得實績來集結民心,被多數人民讚頌為英雄。他對於「強者生,弱者亡」的道理頗重視。認為在這世道弱者沒有存活下去的資格,想活下去就得自己拚命。生駒無法認同其理念,認為美馬「能笑著殺死人類」不會是英雄。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利用他人,曾企圖借無名之手奪得菖蒲所持有的甲鐵城主鑰匙。利用磐戶城主與之會面的機會讓無名開啟磐戶驛的大門並派狩方眾將大量的卡巴內引入磐戶驛,令此處呈現半淪陷狀態。隨後按照計畫將特定的血清注入滅火體內,讓變成融合群體(黑煙)的滅火砸開城牆,最後在滅火準備對他出手但恢復意識的一刻將其刺殺。

以陰謀手段令父親中毒成為卡巴內,引發內訌,達成自己的復仇心願。最終話裏與生駒的戰鬥中可見其身份亦為卡巴內里,後被無名擊中要害死去。而結尾從無名的說話中得知,美馬曾經在戰鬥中把自己的白血漿打到了生駒的身體,致使生駒能夠擺脫變成卡巴內的命運

 

 

 

 

基本介紹完了,切主題吧(啊最後有吐槽,想看可以先去XD)

 

本劇在美術和音樂上很吸引人(澤野是神XDXD),但是可惜了之後的劇情沒能好好拿捏,甚至有人是這麼說的:「第四集看完就可以收工了。」,對此,我要上訴啊,好歹我也是努力看到最後的,一年前的此時在FB看了PV,對它只有「應該不錯追」的想法,但事情一多就沒有追了,然後又一堆資訊劇透劇透再劇透,(行了,咱知道了!!!),但是在6/8整理時,還是忍不住「想看看到底有多差勁」,也許是我已下了最糟評價,在看的時候反而被某些場景吸引,暫時不去吐它的槽,(那個燃到不行的歌曲有問題XDXD)催化劑來著。

 

其實在看完第一集就知道這番想走「拯救」路線,不管是身體還是心,格外托著配角的醜惡(我的天(。ŏ_ŏ)/),為了研究私藏了屍塊,被捕的蒸汽技師主角,看不慣濫殺,但是講完自己想法就挨打(讓我突然想起:解決不了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早以不想逃避的心,與無名相遇,初次戰勝卡巴內,但是此時的他還是胚(連做盾都不夠力),太天真並且軟弱,不明白人的膽小不是所有人都跟他一樣想要正面面對啊,人性可以如此下流,只要「可能」,誰管得上曾經的援手,被推下車才稍微清醒,黑暗的,學會小心的,必須抵抗的,慶幸的他還能清楚自己原本的信念,「弱小又怎麼了,沒許我們不能自強。」還有片頭一直都有的,一直提醒的,「我兩者都不是,我是屍人,卡巴內里。」即使被傷害了,依舊希望大家平安,而且希望能把無名導回正向,至少那是身為人類的盼望,奇怪的是腦子明明都很清楚最後卻太情感取向了,雖然有好友之死和最後好像無法反駁的無力感,無名的鵺化,但劇情還是轉得太硬了,偏偏可以看透真正的敵人(主角技是吧~),繼承很多主角該有的先備條件,不被認同,堅持的價值,快速的學習能力,然而最後……「英雄果然是難度美人關。」

 

無名,可憐的孩子,有一心理學是這麼說的,壓力造成的傷口並不會愈合,尤其是年齡愈小,傷害越大,只是不知哪天在懂事之後反撲罷了,相等的,越小灌輸的觀念也對孩子的性格想法有著非常重要的一席,(看到了沒有,別亂教亂講,孩子會記得,Forever ),因為母親的死,美馬灌輸不夠強大就是等死,(不想跟媽媽一樣對吧?),幼小的,天真的,心靈一部分早以毀壞,甚至仰慕美馬的行為,我都覺得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無助的一位自己找到浮木,但也因此缺乏了判斷力,謊言到底是哪一方呢?也許是生駒和甲鐵城上的人民,試著拼湊出屬於人的一面,「不是弱小就該死,不夠強大也得死。」可惜依舊相信的那顆心,做出了不夠理智的選擇,即使最後明白了,還是被做為攻城的材料,但這次她有心,不讓他死去,保管他最重要的東西,在最後追逐真正的心「蝴蝶」重生,為得不只是大家的盼望,還有讓自己清醒的他(不管是身體,還是心。)找回自己——穗積。

 

從象牙塔中解放的金絲雀,還是寫給菖蒲的表現,我能想到最直接貼切的形象了,其實在前三集,我真的很討厭她,天真,優柔寡斷,依賴,居然還傻傻把車的主鑰匙給別人,尤其是那群人用膝蓋都知道不是什麼善類,欠缺思考,自私自利,有沒有既視感呢?被選上而沒有領導能力的領袖,被刁民趕下台,卻造成整個體制的衰敗(。ŏ_ŏ)。

但是仔細想想,這跟她成長的環境很有關聯,只要學習大家閨秀的風範,跟著爸爸就好,正義和善良,是啊,沒接觸過人當然不知道人可以為了活命變得多麼可惡多麼貪婪,不過從第四集開始開竅啦,為了保住大家的證明,拿刀抵著生駒的心臟,自願獻血……等等。)開始負起責任,當城主的責任,菖蒲的成長是可以見得的,武士的正氣氣質也不知不覺的一起成長,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也是她歷經這麼多事件悟得的,理解了生駒說的話,進而阻止因恐懼自相殘殺的人們,「槍口該指向的不是人,而是相互猜忌的心。」

 

毀滅一切的悲劇Joker,美馬

就像我前面提過無名的背景,美馬亦是如此,被自己的父親以為是卡巴內被砍傷,只得到一句,「恐懼使然。」,之後在出征時更被斷了後援,一個十二歲的孩子,可想而知的心裡不平衡跟不成熟的心智遭到無法回復的破壞,讓他不計一切代價都要報復,曾經我也聽過在年齡愈小犯罪其道德感也會跟著扭曲喪失,為了這個「仇」走不出去,也是,傷得很早也很重。

印象最深的反而不是他跟生駒的最後戰鬥,而是他親手殺了父親後獨自坐在他父親的位子上沈思的一幕,充滿權力與慾望爭奪的位子,然後呢?自己將來該為了什麼而生,其實最清楚不過了,口口聲聲說的太平,平等的世界,不過是想掩蓋自己的背德感,在刀子插入父親的身體時所說的「恐懼使然。」一點也沒有報復過後的喜悅,我覺得之後將白血漿打入生駒體內也是吧,決定與城同歸於盡,也是為自己的復仇做了一點彌補。

 

至於我說的很多現實面,大概是因為這是一部末日系列的番,說白了,90%的結局只有兩種,一、大家一起逃出生天,二、一起命喪黃泉,所以我通常在看這類番的時候,主要注意的會偏向人物和過程情節,像是逞生後悔自己沒能在生駒被丟下甲鐵城時拉住他,之後為了這個悔恨付上性命,同樣地,人都會因為害怕而卻步不前的事很多,而且之後那種懊惱真的很痛,很難熬(經歷過好多次……啊……),還有因能力地位而不被認同的狀況,(開放排隊///////),沒辦法,太弱小了,所有權力都集中在那些少數人底下,夠強大才能吸引或被倚靠,還會不分是非的追隨著,我才不會說身為邊緣人默默觀查著那樣的群體也是有所心得的呢,不過正如生駒說的,「弱小(勢薄)又怎麼了,沒許我們自強。」希望堅持做對的事自己喜歡的事,終會有結果的。

 

好的~

接下來隆重登場的是~

槽點#(噠啦!)

 

(正經這麼久,終於等到了┐(´д`)┌)

 

首先,會看這片,50%來自美術 35%聽得你不要不要的磅礡音樂 15%人物們的賣力演出,不然都知道是爛尾了,還浪費時間做什麼呢?

 

別稱:《一個屁孩報仇帶著大家一起死的故事XD》

 

我說你呀,剪髮當整型,設計師哪位這麼逆天,不忘帶上隱眼在死之前想當個美男子是吧~

 

編、導: 大河內、荒木哲郎

不是說好不二的嗎?,但你怎麼敘事到一半就沒電了,然後那個人性醜惡,也真是醜得讓人獻出巴洛克式的華麗白眼(™,也太醜太過了)

 

一群不知死活的老百姓,救了你,安安?不打緊,還想把人家丟下車(????

我說這腦子進水啦w

 

還有每集都來「我是卡巴內里XD」,好吧,聽個抹茶奶油蛋糕爆炸頭一直重復也是挺逗的w,(但是連歌都要商業的置入,就算是Cherry 唱依舊讓人莫名的三條線。)(。ŏ_ŏ)

 

而且,你這片……也太像巨人,沒有最像,只有更像啊,抽換了音樂,也沒有違和感是怎麼樣啦XDXD

我說……不就還好我沒深追巨人(不然怎麼看下去。

 

打針就打針,什麼出線的中二姿勢,搞得一副罪惡王冠(算了,手也斷了,我也認了。

 

梶裕貴:「啊~這次不是我啊」(笑慘#

 

用了這麼大個世界觀,卻什麼都不講,WTF(????

因為我們用的是跟巨人同一套世界觀不便說明(小聲#

 

 

我第一次知道蒸汽龐克這麼牛,但是這居然還不是最牛的,打到最後灌了血,你當這是奇幻魔法番了是吧,別棚開R,也還有記得帶上原本的武器啊……

(所以那個蒸汽龐克咧? (。ŏ_ŏ)/報告:被棄了。

 

默茉弟表示:「這就是一部東拼西湊的商業作,妳跟人家認真什麼。」(對不起,我錯了°Д°)

 

要黑暗還是中二就不能選一個嗎?(╯°□°)╯︵ ┻━┻

不然你也控制一下啊,美馬一登場,整組壞光光#

 

算了,去聽聽未郁姐姐跟Aimer 的聲音安慰我六小時的青春吧。

 

~~~~~~~~~~~~~~~~~~~~~~~~~~~~~~~~~~~~~~

沒想到對二作寫了3天的觀後感呀˙˙#

(還這麼長,我看吐槽就要500字了呢#

 

趕緊去生小說了w#

大家下次見♡

 
arrow
arrow

    默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