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姐姐,但為了妳的身體,我在茶裡下了藥還來監視妳是否服下,可是明明該安穩熟睡的妳,怎麼眼角滲出眼淚了呢?


 

*

寂靜的夜並不漫長,在眼睛閉上之後不過是一眨眼的時間,一覺醒來又是看似光明的泥沼。

 

「姐姐還記得我能被帶回玻可多羅的理由嗎?」

 

「嗯?」

 

「就是……我能為妳或國家阻擋一次災禍。」

 

聽到關鍵的字句,希的身體不禁停格,當初不過是不想這孩子流落街頭才如此說,改變了她的命運,卻不知道她一直記在心裡。

 

開始思考該如何回話的希讓整個寢室顯得格外安靜,而遲遲等不到回覆的小鳥選擇打破這個寧靜。

 

「我…想是時候了,該兌現這個承諾。」小鳥直視的眼神真誠的無法敷衍。

 

對此,投以一個溫柔的眼神,希向前握住小鳥的手,「說什麼呢?結婚又不是壞事,只不過咱會不在這裡而已,小鳥是捨不得了?」

 

「我是認真的!我會去求父王的,我不要妳去……」

 

「沒事的,我在。」

 

單純以為這個妹妹是捨不得分離,且對於自己遠嫁他國,希只是將她擁入懷裡,輕輕地拍著她的背安撫她。


 

妳不懂,不是我怕寂寞,也不是出嫁這件事有問題,而是妳根本放不下那一位。

 

「妳真的捨得走?」

 

一字一句的敲進希的心坎,但覺得自己已經沒有退路的希,也不想節外生枝讓小鳥擔心,絳紫緩緩地說出「嗯,咱想…「他」會對我很好的。」

 

見著,沒有多餘的空間能擠下其他的話,亞麻靜靜地待在錦紫懷裡,只是從這一天開始,小鳥越來越常在希身邊打轉,也許是因為即將離別的珍惜,或是下一步另有打算。


 

*

就算是這樣,日子還是得過下去。

 

比平常還早起,繪里並沒有鬆懈平日該有的訓練,在行館後方的空地裡揭開一天的序幕,像是例行公事般的,但是當一個人正在低潮時總是會遇上更多打擊及不順利,後方出現了不該在此時響起的聲音。

 

「好久不見了,繪里堂姐。」

 

怪不得有股熟悉又厭惡的感覺,原來是個不速之客。

不安什麼好心。

 

「這不是亨利嗎,怎麼有空來?」收起劍,繪里走向那位曾經與她相爭當家位置堂弟。


 

兩年前,在錫特萊家族鬧了一場關於新任當家的革命,源自於在家族歷史內並無女性當家的記載,在當時產生了很大的意見分歧,繪里雖是嫡出的孩子但礙於性別,在家族內的某些長輩開始擁護叔叔二夫人的兒子——亨利•錫特萊。

 

但其實繪里心知肚明的是這個堂弟吊兒啷噹,好鬥卻沒有足夠的能力帶領家軍,如果自己把位置讓出錫特萊家族的一世英明肯定會敗在他手上。

 

在最後的比試,繪里只以些微之差險勝才坐上現在的位子,但自此之後堂弟總會有各種理由來行館找碴,不鬧上半天是不會離開的,可今天繪里並不像往日從容,因為在乎希的事而心浮氣躁,實在不想搭理。

 

「來找妳試試身手,比武一場怎麼樣?」亨利並沒有直視繪里,而是看著自己的劍鋒,帶著挑釁口吻,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

 

「哦?這麼閒情意致,那我們就盡情享受吧。」

 

怎麼樣也無法消去的煩悶,就看能不能在劍舞中停息吧。


 

*

終於得空,琴梨到了上次為了辦事而來的「錫特萊行館」,原本想找伯爵商量卻在窗前看見劍拔弩張的畫面,不知道這位雅典娜是否浪得虛名的好奇心使然,琴梨決定在看完這場比試再見伯爵。

 

靜止無風的草木因劍的威力而颯颯作響,極為危險的刀刃在兩人面前肆無忌憚的舞動,明明應該是壓力和緊張充斥的場所,繪里卻還能在撥開劍刃之後與對方談話。

 

「沒用的,即使揮劍力道有增加,依然不知道該對對手要害攻擊。」撥開攻勢後,一個挪步,繪里縮短了和亨利的距離,只一手刃打擊了他的側腹。

 

「像這樣。」

 

收起劍,她並不想做其他無謂的事,尤其是現在。

帶著仍然留存的不快,離開了後院。

 

看著那人走進宅邸內,琴梨不自覺的嘴角上揚,才備人將自己來訪的消息傳遞給伯爵。

 

「公主殿下。」行著禮的是剛從後院卸下裝備的繪里。

 

「行了,起來吧。」

 

不忘對金髮伯爵使眼色,琴梨並不想讓人知道她此次前來的目的。

 

「都退下。」


 

在接待廳旁的屏風後,有著簡單的座椅和圓桌,突出的玻璃窗可直接觀望外頭的一遍楓林,楓葉一片一片的隨風飄下,像是揭開了冬天就在不遠的蕭瑟。

 

「在知道公主出嫁後,見過姐姐了嗎?」

 

輕輕放下手持的茶杯,整個空間只有那清脆而突兀的聲響。

 

「沒……」

 

「少來了,憑妳現在的表情和剛剛愣住的樣子就是想迴避。」

 

知道自己是無法閃躲問題後,繪里只好奇一件事,眼前的人到底為何要為了希三番兩次像審問犯人般的對待自己。

 

「即使見過面又能改變什麼嗎?」

 

那天,僅此轉頭的一瞬便止不了淚水的,就算是一遍模糊依然一路跑回房間,因為,這是不該出現也不被允許的。

 

「能、不能,改變,掌握在於妳。」

 

聽到如同作弄自己般的回答,繪里露出苦笑,並將力氣卸在椅背上,毫無生氣的眼神飄向遠方。

 

「不相信琴梨嗎?」將雙手疊放在桌上,亞麻少女歪頭看向對方。

 

「要是有如此簡單就好了,她的心裡已經沒有我能立足的地方了。」絕望的,她又嘆了一口氣。

 

「是嗎?在妳離開後,我見到的可不是妳說的那樣。」

 

「什…」

 

「冷靜,聽我說。」

 

娓娓道來的是一幕幕聽了都讓人心碎,只是一個背對的兩個空間,即使被隔閡,情緒卻是實實在在的將兩人連繫在一起,也是因為這樣才總是以一念之差錯過,那麼這次還要再錯過一次嗎?

 

如果主動賭一把呢?

 

~~~~~~~~~~~~~~~~~~~~~~~~~~~~~~~~~~~~~

這篇寫了一段時間

主要是稿改了三次+自己忙於開學.手上的事業沒做滿

 

所以一次拖了一個月整整,有些不好意思了呢。

本篇希依然沒有出現(天哪,女主角……

 

這篇比較偏重在繪里這方的描述,在對於之後的篇章才不會出戲#(所以改了3次///

 

最後依然感謝你們的收看

有空也可以去看看《海鳥⁄(⁄ ⁄•⁄ω⁄•⁄ ⁄)⁄》

 

arrow
arrow

    默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