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揉著眼,妮可發現四周已經沒有亮光,天空呈現深沉的藍色。

 

身旁的人依然沉沉的睡著,但從呼吸來看燒已經退了大半,正韻律的起伏著,突然震動的手機在真姬的書包夾層中嗡嗡作響……

 

「喂?」順手接起手機的妮可,聲音有些卻懦。

 

「真姬呢?」電話那頭是真姬媽媽的聲音。

 

「她……身體累壞了,好不容易燒退了,正在保健室休息。」

 

「原來…但是已經到了該回家的時間,我會去載她,妳可以幫我叫醒她嗎?」真姬媽媽像是明白了什麼而沒有多問。

 

「好的。」

 

唉……怎麼捨得叫醒才剛熟睡的妳,到底是為了什麼拼命到連身體都沒有顧好,看來有必要向伯母問問。

 

「真姬……妳覺得好點了嗎?」稍稍晃動真姬肩膀的妮可坐在床邊。

 

「嗯……頭好像…沒有這麼暈了。」虛虛的將手擺到額頭上的真姬回答。

 

「伯母說,她會來載妳,叫我叫醒妳。」

 

「這樣啊……」真姬若有所思的模樣,引起妮可的好奇,畢竟還有一件事懸在心上。

 

收拾完東西,妮可將真姬躺過的床整理一番,一如往常,果然是家事一百分的妮可,緩緩扶著真姬走向大門,一台閃亮的勞斯萊斯正停在對向的車道上,前車窗降下,露出了酒紅色的捲髮和與真姬相似的臉。

 

「孩子們,這裡!」下車向著真姬和妮可招手的真姬媽媽說著。

 

「伯母,真姬就拜託您了,她很好強,絕對會不願意好好休息。」妮可90度的鞠躬,像是交代著人生大事。

 

「我會的,時間有些晚了,不如我載妳回家吧?」

 

「我可以自己回家的,謝謝伯母,您還是快帶真姬回去休息吧。」

 

「一起走,進來……」真姬抓著妮可的袖子像隻撒嬌的小貓。

 

看著惹人憐愛的戀人,紫瞳所散發的渴望,妮可還是坐上車了,沒想到坐在左側的戀人一路上都靠在自己肩上,完全沒有顧慮過自己母親正在前方以後照鏡的目光。

 

「今天跟我回家,好不好?」真姬的氣息順勢撲向妮可的耳朵。

 

「說什麼呀?妳今天很反常,尤其是這異常黏人的態度。」雖然是對著真姬碎念,但握在掌上的手未曾放開過。

 

「只是……好久沒有這麼接近妳了,我好想妳。」真姬的手懷上妮可的腰枝。

 

「媽媽,今天妮可可以來我們家嗎?」

 

「妳喜歡就好,但是要答應我,好好休息。」藉著後照鏡看到真姬黏人的模樣,自己也不忍分開她們,於是默許了孩子的要求。

 

「媽媽說可以了。」

 

「真是的……那我就……打擾了。」

 

穿過一個個街區,房屋的等級也越來越高級,從看不見公寓起,獨棟的別墅便一間比一間豪華,來到了熟悉的大門前,米白色的建築物在庭院的擺設照耀下,顯得更加金碧輝煌,使第一次踏入的人都有一種莫名的壓迫感。

但最可怕的是站在入門處的真姬的爸爸。

 

「伯父,您好。」聲音裡帶著顫抖,妮可知道真姬的爸爸不太喜歡自己。

 

「妳怎麼會來?是知道了什麼才跑來的嗎?」

 

「爸爸,她是我邀請來的,她什麼都不知道。」聽見爸爸的質問,真姬急忙的打斷對話。

 

「好了,真姬妳先回房間休息去,麻煩妳了,妮可。」輕拍妮可的肩,真姬的媽媽走向客廳,「我有話要說,你過來。」

 

隨後妮可扶著真姬前往她的房間,而客廳將掀起一波「戰爭」。

 

「孩子累到病了,你看見了嗎?」

 

「生病了?」

 

「是,就為了你那假借約定的威脅,她這一個月以來,沒有一天不練琴到半夜,但是課業卻沒有因此退步,這樣不會累倒?」真姬媽媽眼神像冒著火焰。

 

「這……我只是要她早點放棄那個叫妮可的女孩子。」

 

「放棄?那孩子像極了你,一樣固執,她喜歡的事她絕對會竭盡所能的努力,你會不知道!」

 

「我……」

 

「現在,跟我到真姬的房間去結束這無聊的約定。」

 

此時,在廚房倒水的妮可無意間聽到了後半段的對話,「是因為我嗎,伯父?是因為我真姬才連休息都惦念著鋼琴大賽的優勝?」

 

由於被妮可擋住了去路,真姬的爸爸也就坦白的說「對,我不想讓她委身跟妳在一起,她是個很優秀的孩子,為了妳她開始反抗我所做的安排,真不知道妳對她灌了什麼迷湯,讓她對妳一無反顧。」

 

「所以為了「我」伯父也不把真姬的想法和身體狀況優先考量,您,太看重我。」

 

「妳!這什麼態度,真姬果然是被妳帶壞的。」

 

「真姬她……總是害怕著自己不夠優秀而不被您所愛,長期壓抑自己,我只是希望她能開開心心的,我喜歡她,我想看到的是臉上毫無罣礙露出笑容的她。」泛著淚光的妮可努力說完自己的想法,「我不奢求伯父認同我,但請不要這樣逼迫真姬,我們同樣愛著她,不是嗎?」

 

「妳真這麼想妳就該離開她!」

 

「我不會離開她的,她如此努力的守護我們的感情,我不會放她孤軍奮戰。」即使腳在顫抖,手不停的抓著衣角,妮可依舊表達著,她對她的愛並不膚淺。

 

「算了,姑且算是扯平了,如果想待在真姬身邊,就好好的對待她。」似乎心軟的真姬爸爸給了妮可一個可以繼續在一起的希望。

 

因為妮可盛水有些久的真姬本來打算下樓看看,卻聽到了不曾有過的山盟海誓,句句都是妮可隱藏的心意,真姬感到十分感動也後悔自己沒能跟她好好商量而錯過了,慶幸自己沒被妮可放棄。

~~~~~~~~~~~~~~~~~~~~~~~~~~~~~~~~~~~~~~

啊……忙太久了,沒有靈感qwq

這篇也是敘事###

下一篇會不會有什麼呢?#(期待囉w

arrow
arrow

    默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