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開教室後妮可並沒有直接回家,而是朝著音樂教室前進,其實在跟希道別的那一刻,自己有看到一閃而逝的淚珠正從希的側臉滑落,但是自己並不是那個能安慰她的人,所謂解鈴還需繫鈴人,明明大家都看得明白,只有繪里還傻傻地杵在原地,比起她們,我幸福多了。

 

從樓梯口便能聽見悠揚的樂章正隨著教室內彈鋼琴的手翩翩起舞,為了下星期的鋼琴大賽,裡頭的人正加緊時間在練習,這陣子妮可幾乎沒有和真姬講過話,因為她此刻的心思不在妮可身上。

 

「Nico Nico Ni,小真姬有沒有想我呀?」妮可一進教室便用自己招牌動作和真姬打招呼。

 

真姬並沒有回答,只是專心地繼續彈奏樂曲,越發無聊的妮可只能走到離鋼琴最近的位置坐下,陪著真姬練琴,即使真姬彈出的樂章在妮可耳裡永遠悅耳動聽,但持續聽著同一首曲子幾十次而沒有間斷,加上出錯的次數好像一次次增加,令誰都知道彈奏者在勉強。

 

「我說妳呀,停下來休息一下吧。」

 

「不,我不能休息,在比賽之前……」

 

話還沒說完,紅髮少女便無力的向旁邊傾斜,嚇得妮可趕緊抱住差點跌倒在地的她,在懷裡的她呼吸急促,渾身發燙,就是個生病的患者,但在意識還清醒時手仍然想碰觸鋼琴鍵。

 

「喂,給我安份一點啊。」妮可越發用力的抱住真姬,並把她的手往自己的腰上放。

 

「要好好抓緊我。」

 

抱緊真姬的妮可撥了通電話給穗乃果,幸好穗乃果還在學校,且在離教室不遠的地方。

 

「喂?」

 

「穗乃果呀,妳現在方便嗎?」

 

「嗯,剛處理完學生會的事。」

 

「那現在立刻來音樂教室一趟,我需要人手。」

 

「嗯。」聽到妮可著急的聲音,穗乃果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在掛斷手機後,直奔音樂教室。

 

唰……

 

穗乃果看著在鋼琴後面站著的雙馬尾身影,走近才看到正抱著那位雙馬尾的紅髮少女。

 

「怎麼回事?」

 

「啊~來了呀,幫我一起把她抬到保健室吧。」聽見穗乃果聲音的妮可轉頭說著。

 

「好燙……」被真姬此時的體溫嚇到的穗乃果驚呼。

 

「她呀,剛剛還想繼續練琴,不把她拖到保健室休息不行。」拉起真姬膀臂的妮可一邊抱怨。

 

「要走囉,緊緊抓著我和穗乃果知道嗎?」

 

「是……」

 

夕陽斜下,空蕩蕩的教室像靜止般,卻也加深的走廊上的腳步聲,對於腦袋已一片昏沉的紅髮少女而言,能盡快停止身體的晃動才是上上之策。

 

「沒人?」看來醫護老師已經下班了。

 

算了,這點不重要,倒是肩上的重量越來越沉了,真姬的體力大概也到極限了。

在碰上床之後,真姬直直的倒下,像是把全身力量都放盡似的,連拉被子的能力都沒有,在妮可幫她拉上被子前已沉沉睡去。

 

「真是的,到底為了什麼,拼命成這樣?」坐在床邊看顧真姬的妮可自言自語的說著。

 

*

「真姬,妳還在跟那個女孩子在一起?」想是一起回家的兩人在門口的爸爸撞見後,爸爸才會如此問

 

「爸爸,請您認同我和妮可的事。」真姬的決心透露在炯炯有神的紫瞳上。

 

「只有這件事,我不苟同,從小妳就是個優秀的孩子,我也相信妳只是沒體驗過覺得新鮮一時被迷惑了,現在分手還來得及。」

 

「我才不是被迷惑了,我是真的喜歡她,她也是,我們相互瞭解,我不認為這是錯誤的。」

 

「將來妳是要成為上流社會的人,怎麼可以和這種勉強算是「小家碧玉」的女孩子在一起。」重重強調的字眼顯得特別諷刺。

 

「爸!她不是隨便的女孩,跟她在一起我很快樂,也有所學習,拜託您不要這麼貶低她。」不是滋味的真姬反駁。

 

「為了她,妳現在已經敢跟我回嘴了嗎?」真姬爸爸沉下的嗓音令人不寒而慄。

 

「不…不是,我只是希望爸爸可以認同她。」真姬的聲音越來越小……

 

「真要這樣,那麼去參加這個。」丟出一份牛皮紙袋後,爸爸繼續說「一個半月後,全國鋼琴獨奏大賽,如果取得優勝,我就給她一次機會,讓她親自來說服我。」

 

「是真的嗎?」真姬開心的拾起紙袋。

 

「但是,如果失敗了,就不許再提這件事。」

 

「是。」

*

 

「我會……拿到優勝……」真姬的額頭冒出滴滴汗珠,頻頻說著一樣的一句話,但是因為本身無力而斷斷續續。

 

「?」

 

 

「優勝?」是鋼琴大賽的優勝嗎?為什麼對這個這麼執著?

 

 

「妮……可。」

 

「我在這。」握著真姬的手小小的但是很溫暖。

 

「……」微微張開眼的真姬,視線依然模糊,但是黑色的馬尾卻清楚的在眼前搖曳,「好……想妳。」雖然說出口,卻小得讓人無法聽清楚。

 

「什麼?」妮可將身體往前傾,卻沒想到自己被床上的人一把抓進懷中,濕暖的熱氣因此傳到妮可身上。

 

「真是,燒根本沒有退呀。」妮可邊說邊用袖子幫真姬擦汗後,想扳開真姬的手下床,卻發現她固執的不放手。

 

「我去找找可以讓妳退燒的東西。」

 

「不要……妳不要走。」越發抱緊妮可的真姬像是鬧著脾氣的孩子。

 

平常這麼彆扭,現在坦率的向我撒嬌,真的好可愛,但是讓妳退燒才是最重要的。

 

「我找到就回來,妳先放開我,好嗎?」

 

「那…只有一下下,妳要快一點哦。」

 

「好。」撥順真姬的瀏海後,妮可起身去找退燒用品,似乎是感冒盛期,物品擺在櫃子最顯眼的地方,拿著退熱貼的妮可回到床沿。

 

「不要動哦,一下子就好。」熟稔的貼完退熱貼後,妮可再次被抓入紅髮少女的懷中。

 

「換妳不要動,一下下…就好。」真姬露出微笑。

 

這傢伙,是太想我了,還是腦袋被燒得不清楚了,從交往以來從沒見過妳如此主動,不過……就這樣也不錯。

 

相擁而眠的兩人,享受了此刻的寧靜,暫時忘卻「約定」的壓迫感。

 

~~~~~~~~~~~~~~~~~~~~~~~~~~~~~~~~~~~~~

這篇生好久www

本來只是想寫繪希 但是想串聯整個《往後更愛妳》加上妮可先出現了(◐∇◐*)

就生生看(然後我生出來了#

因為真姬傲嬌#讓她坦率就先發燒吧~

其實原稿上有6次提及退熱貼###(這樣變業配文了,來 都來找我廣告XD)

本篇真姬爸爸只是小虐,下次要開大的ヾ(¯∇ ̄๑)

arrow
arrow

    默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