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

 

是我喜歡的風格,Kotori,這是妳花了多少心思才做出來的呢?

 

遠想第一次表演被逼著換上膝上二十公分的短裙,有些好笑的感受,然而現在穿在身上的粉橘色連身長裙,淡雅的氣質展露無遺,不像牛仔布厚韌的丹寧布製成的外套雖然簡約卻不失設計感,整裝完成後,Umi便前往昨天與Kotori會面的地方。

 

微風吹拂,陽光灑落在那頭亞麻灰上閃閃發亮,她正倚著欄杆,站上橋上欣賞著河畔風光,悄悄地,墨藍走近了,手向前撫上那抹柔順,似乎感受到不屬於風的力道,Kotori轉頭看到自己正等候的人,現在她穿著自己所製作的衣服。有種莫名的感動在心中蔓延。

 

果然沒錯,好適合妳。

 

「走吧,我們的時間有限呢。」伸出了右手,握住剛剛撫著自己頭髮的手。往電車的入站口走去。

 

假日的電車上總是特別多人,一路上Kotori不曾放開Umi的手,深怕一旦放開了就會消失在自己眼前。

 

目的地是佇立在市區的一座森林公園,園內充滿各式各樣的植物,更不缺乏爭奇鬥艷的美麗花卉,進入溫室內映入眼簾的是帶著蔚藍天空色澤的百合花。

 

「Umi醬,妳看,她們好像妳哦。」指著眼前盛開的藍色百合花,Kotori輕輕拍著在看地圖導覽的Umi。

 

「哇~真是特別,十分美麗呢。」Umi微笑的說。

 

「像Umi醬一樣漂亮。」

 

「哪……哪有,我們快往下一站出發吧。」雖然很清楚這位自己喜歡的人常常說著這樣的話,但還是感到害羞的岔開話題。

 

沿著步道,植物園內不乏各種萬紫千紅,看得兩位少女如癡如醉,更別提剛剛為了更接近水上的紫色荷花差一點跌入水中而被另一名少女拉住才免於意外,但是由於反作用力而被她擁入懷中,Kotori不經紅了臉龐,輕輕推開後,走向現在正坐的紀念品區旁的簡餐座椅上。

 

現在是中午時分,愜意的吃著午餐而沒有交談,大概是剛剛的突發狀況所致,而率先用完午餐的Umi簡單的問了Kotori要去哪兒。

 

「那……接著要去哪?」

 

少女的稍微皺了眉頭,但卻答出了個令墨藍困擾的答案,「嗯……不知道呢,不如下一個地點由Umi醬決定。」

 

 

欸?

我沒有聽錯吧?

我還能帶著她去哪……

 

 

「是……這裡呀?」Kotori發出了有一點斷續的聲音,是不知所云的表態。

 

「嗯,畢竟這是我們的起點嘛,總是要來報告一下的,還有找地方我真的~不擅長。」搔了搔後腦勺,Umi露出了大釋的笑。

 

走向前,兩名少女雙手合十,閉上雙眼誠心的許願。

 

 

希望我能說出口。

 

希望不要被拒絕。

 

我喜歡妳。

 

此時,有個人影在一旁靜靜地看著,一頭青紫扎成簡單的單馬尾,身穿巫女紅褂,如同大姐姐般包容μ's的人——東條希。

 

緩緩走向前,等待著兩名少女轉過頭的反應,翠綠沒有發出一點聲響。

 

「Nozomi? 」

她們異口同聲的這麼說。

 

「哎呀,被咱抓到了,偷偷約會的Umi醬和Kotori醬。」Nozomi發出了勝利的微笑。

 

「才……才不是啦。」Umi害羞的別過頭。

 

「是我要求的,Nozomi姐姐就不要捉弄她啦~」Kotori用著軟綿綿的聲音撒嬌。

 

聽完這一搭一唱,Nozomi走近Kotori的面前,將頭靠近,並小聲的說「進展到哪啦?需不需要咱幫忙呀~」

 

Kotori沒有答覆,只是低下頭,於是Nozomi擅自出了一個主意,一個可以看看這兩個人到底喜不喜歡對方的方法。

 

「這樣吧,Kotori都快去法國了,咱幫妳做個祈福儀式,保祐妳一切順利吧。」

 

「可以嗎?」Umi遲疑的問。

 

「小看咱了,我可是充滿魔力的見習巫女哦。」

 

小小的,個人的祈福儀式就在神社前舉行,揮舞著神器,踏著莊嚴的步伐,青紫圍繞著象牙白唸著祝賀詞。

 

吾神在上,恭請您庇祐,事事順心,身體安康,也願您將祝福予此位少女的心上人……

 

走完儀式流程後,Nozomi停留在Kotori面前,輕撥她的瀏海,在她的額頭上落下一吻,她偷偷瞧了墨藍一眼,翠綠沒有看漏她黃橙的眼珠閃過一絲驚恐,還有那一點點的……

 

嫉妒。

 

 

再次在Kotori耳邊響起的是「加油哦,她是妳該好好把握的人。」

 

「好了!接受過巫女的祝福之吻,絕對可以保祐妳的。」

 

將亞麻推回墨藍的身邊,絳紫向著她們道別後走回神社內,漸漸地消失在眼見之處,果不其然的,紺藍開始了各種揪結,想說服自己那不過是個吻,位置不在唇上,而且還是儀式的吻,不具有任何愛意的意義,自己不該這麼在意,但是剛剛看著Nozomi還偷偷的瞄向自己的表情,怎麼可能不在意呢?

 

好,該是時候了……

 

 

雖然是這麼想,但是手腳卻不由自主的收緊,一點也不敢靠近身旁的Kotori,直到她開口了……

 

「Umi,會想我嗎?」

 

「欸?」

 

「嗯,隨口問問,當我沒說吧。」決定把話吞下,Kotori尷尬的揮著手。

 

不對,我聽見了……

那是妳今天最想知道的事,也是我該講的事

 

沒想到蔚藍的天已經被橘紅填滿,再過不久深沉的黑淹沒,所謂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就像在提醒著時間不會等待,緊迫的,壓抑的,需要緊追的,才不會錯失,但是現實往往是在多方考慮下,就這樣失去,是否要為自己勇敢的,莽撞一次呢?

 

Yes or No

 

只在一念之間。

 

 

不等候那人轉身,拉住了她的手腕,在她淡色的眼瞳上映上了夕陽的顏色,就像是眼裡只有自己。

 

好美。

 

吻上的唇是如此柔軟,就像從她嘴裡道出的,呼喚的那聲「Umi醬。」

 

「嗯……」Kotori害羞的推開Umi。

 

張開雙臂,Umi將這個他喜歡的女孩子擁入懷中,看著她被夕陽曬得金亮的頭髮,心裡獲得一絲平靜,慢慢的,肯定的這麼說……

 

「我喜歡妳」

 

感覺到懷裡的人一顫,接著她說「真是的,我等好久。」

 

「但是……我很快就要走了……」

 

抽搐的……

 

我知道妳在哭。

 

「我等妳,妳要加油哦。」輕輕安撫著她的肩,Umi其實也在後悔著,但是又能怎麼樣呢,不放她走,她就不能在她擅長的領域自由發展,像被迫關在籠子的鳥一般……

 

「嗯……我會回來,一定會的。」

 

在放開擁抱的瞬間,感受到的是接近零度的窒息,但是並沒有讓分別的兩人回頭,一旦回頭了,就再也分不開了。

 

 

*

 

一星期後……

 

 

「媽媽,等我一下,我辦件事。」

 

「快點,錯過登機時間可不行。」

 

帶著米白色的手提袋,Kotori走向服務處,將紙袋交付給服務員後後便匆匆離去。

 

再見了,日本。

 

我相信妳會來的。

 

*

 

「妳好,請問飛往普羅旺斯的班機起飛了嗎?」Umi在上完箭道課後飛奔而來,帶著的喘息聲和她的心臟一樣急促。

 

「0518的飛機已經起飛了,請問有什麼需要轉答的嗎?」服務員的回答斷了Umi內心能再見到她的悸動。

 

「等等!請問妳是Umi小姐嗎?」

 

「是的,請問?」

 

「這是一位飛往法國的旅客交代的,說是要給一位叫Umi的小姐。」

 

在接過紙袋後,Umi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深怕遲一秒都會立刻在那個停留的地點嚎啕大哭,然而在回到房間後的空虛卻是像黑洞般將自己吸往悲傷,不行了,終究無法說出口的再見,此刻以淚水的形式,不停地,從Umi的臉上道出。

 

*

給Umi醬.

 

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應該已經坐上飛機了,其實我連會不會回國都不清楚,說不定再也不回來了,好在媽媽已經安排好我的住處,鑰匙也提早到了我手上,我把我手上的鑰匙給妳了,後會有期。

 

2011/4/17

 

*

2017的箭術大賽即將於法國舉行,本國選手已抵達當地,並做出賽前的適應及調整,三天後將繼續轉播……

 

「姐,Umi姐姐到了沒呀?」

 

「嗯……打過電話了,她呀,該是時候去找人了呢。」Honoka帶著微笑繼續吃著當初送的那種和菓子。

 

啊,真的好久不見了呢。

 

 

*

 

「終於,能夠履行約定了呢。」

穿著筆挺的西裝,踩著藏青的高跟鞋,女人笑著一抹深邃。

 

~~~~~~~~~~~~~~~~~~~~~~~~~~~~~~~~~~~~

哦TWT怎麼可以這麼難,但是沒想到這篇可以破目前最高的字數記錄呢(被打###

 

其實本來寫完分別就沒有了啦,想要直接悲劇End

但是,還是想寫看看開放式的結局(雖然感覺是會碰到XD

 

想看我寫番外也可以留言(ˊ艸ˋ/

 

那麼,下次見!≧ω≦

 

等等,今天是百日紀念哦,所以後面有點期待是後來慶祝百日的結局啦,謝謝大家!

 

6/4

做了一點修改~

話說 每次寫完都直接放鬆 忘記後記想寫什麼~

然後今天有文章衝上100人氣啦w(刀劍神域萬歲w

 
arrow
arrow

    默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