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去法國還有兩星期,雖然收到了大家的祝福,尤其是Honoka醬還搬了兩盒和菓子要我帶上,那……妳呢?為什麼……什麼也沒說的,只是靜靜的在兩公尺外的距離給我一個微笑呢?

 

「真的,非去不可嗎?媽媽。」即使已經將房間內的東西打包,準備託運,但是Kotori依然問著昨天問過的問題。

 

「一定要去,這是在為了妳的將來做打算。」

 

提前休學的Kotori,每天除了一點一點的整理行李,就是畫著一張張的設計圖,圖裡的模特兒都是一位有著墨藍色長髮的女生,不同於著重服裝的圖稿,圖上的女生表情栩栩如生,安靜的樣子、害羞的樣子、優雅的樣子、或是被嚇到的樣子,以後……再也見不著了。

 

溫熱的眼淚還是從臉頰旁輕輕滑落,滴落在紙上卻是那樣的沈重。

 

不行,不行哭,我一定還能做些什麼……只為了妳。

 

「媽媽,我出門一趟,傍晚前會回來。」擦乾眼淚後,Kotori換上一套外出服急急忙忙的從樓梯衝下,在玄關穿上鞋子就關上大門。

 

「這孩子是怎麼回事,急成這樣。」才剛走到客廳,連人影都沒見到,只聽見門確實鎖上的聲音,Kotori的母親喃喃自語著。

 

經過一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了布坊聚集的商店街上,熙來攘往,和以往一樣熱鬧。

 

大概,是最後一次來了。

 

走進最常光顧的那家店,老闆娘和從前一樣的熱情的向kotori打招呼並詢問著今天的她需要什麼布料。

 

「好久不見啦,今天需要什麼?」距離上次表演是兩個月前,在此之後Kotori就再也沒有來布坊。

 

「今天要長纖、丹寧和雪紡紗、麻紗。」

 

「嗯?今天不買烏利或緞布,妳說的都是日常就可以穿著的衣料呢。」通常Kotori來這裡總是搬著十來碼的烏利,對於今天的改變,老闆娘感到意外。

 

「嗯……這些是為了一個人所做的,不是表演服。」kotori的臉上頓時出現了一抹紅暈。

 

「這樣啊,我帶妳去倉庫看看吧,都是些新貨,上等的好質料。」老闆娘微笑的說完後,帶著Kotori進到店後方的倉庫。

 

連倉庫內也是簡潔乾淨,怪不得這裡的布看起來總是特別亮麗也有其他店家沒有的新鮮感,在占地約兩件教室的倉庫內擺滿了各式各樣顏色、材質的布匹,很快的,Kotori直覺的拿起一匹啞光天藍色的布和帶著柔和色調的白色長纖,心想著那位藍髮少女。

 

「就要這些……還有您身後的雪紡紗。」

 

「這些妳都要?」老闆娘身後有十多種的紗質布匹,對於Kotori的要求感到意外。

 

「嗯,不瞞您說,再半個月後,我就要前往巴黎留學,大概會有很長的時間不會回來,但是妳們家的布料我真的很喜歡,我想……能帶多少就帶多少。」

 

「這樣啊……不如我載妳吧,妳一個人也不好搬這麼多布料。」

 

「真的嗎?真的太感謝您了!」

 

隨後又挑了幾匹長纖和緞布,老闆娘將這些布料裝箱,並交代Kotori在門口等候,一台小貨卡從轉角出現停在離Kotori前方約一公尺的道路上,老闆娘讓Kotori先上車,而自己則是把兩大箱的布匹搬上車。

 

沿著海線,夕陽正慢慢的汩沒在海洋中,一片溫暖的橙色就像那人溫柔的眼眸,Kotori望著窗外觀看一點一點在變化的景色,好希望時間能停在那片彩霞消逝之前。

 

終於,房屋逐漸覆蓋掉了眼前的景色,家也快到了。

 

「謝謝您!有空回國時,一定會去見見您的。」

 

「嗯,去了國外生活不比這邊輕鬆,要好好加油哦!」

 

在簡單的道別後,目送了小貨車消失在所及之處,緩緩開門後,將兩大箱的布料抬進玄關。

 

「回來啦……等等,妳去買布嗎?」看著紙箱被劃開後,媽媽這麼說著。

 

「嗯,畢竟以後也不一定會回來,想當作紀念,那麼我先把它們搬去房間。」

 

在開始打版之前,Kotori決定先撥一通電話給Umi,那是忐忑且久違的聽到她的聲音。

 

「喂?」

 

「是Umi醬,現在有空嗎?」

 

「嗯,我剛練習回來,怎麼了嗎?」

 

手機傳來的聲音是如此的平順,卻也讓Kotori越加害怕,是不是就要這樣遠離自己了。

 

……

 

「我後天在河道的橋上等妳,我會等到妳來為止,一定要來喔…」

 

嘟……嘟……嘟……

 

被掛斷了,Kotori不想讓Umi有任何拒絕自己的機會,靜靜的開始了,她為她做的最後一件禮物。

 

*

 

「嗯啊!終於完成了。」伸完懶腰,滿意的看著自己做的兩套衣服,Kotori隨後往床的方向倒下……

 

從通完手機的後一刻加上昨天一整天及今天的凌晨,連續了近三十五個小時的奮鬥,不斷修改著,最後完成了,光是想著那位穿上就讓Kotori小鹿亂撞,卻因為太過勞累倒床就睡著,任由金黃色的陽光灑落在擁有柔和色調的象牙白上。

 

*

 

嗯……

 

揉著眼,一抹火紅煞進Kotori的眼中,時鐘上的數字提醒了在不出門可能就跟Umi錯過的事實。

 

見著,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經過了兩天從未梳洗,蓬頭垢面,從衣櫃裡抓了一套換洗衣物便衝向浴室,暗自慶幸自己在倒下之前記得把要送給Umi的衣服打包。

 

呼……

 

洗澡完後踏著輕快的腳步,提袋在手邊一起跳動著,此刻身旁的空氣也彷彿染上了Kotori的少女香氣,到了河道旁的那座橋,靜靜地……等候著心上人的到來。

 

*

 

咻!

 

又來了,這是今天第幾次了,壓著出箭並不是明智的做法,不僅提高了射偏的風險還有可能讓抵箭的手指受傷,這是……焦慮時Umi不自覺的反應。

 

因為前天的那句「一定要來喔……」,造成這兩天自己的心神不寧,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令人不安,無心繼續練習的Umi,收拾著箭矢,準備前往與Kotori見面。

 

*

 

街道上一點一點的燈火提醒著,夜色即將來臨,到了目的地,那頭象牙色的秀髮隨著微風輕輕擺蕩,似乎還送來了那位少女身上特殊的香氣。

 

「讓妳久等了,Kotori。」

 

「Umi醬,妳來了呀。」轉身看向Umi後,兩人維持了一陣子的沈默,送出自己手上的提袋後,Kotori再次開口,「這個請妳務必收下。」

 

「欸?」Umi露出驚訝的表情。

 

「這是我想送妳的東西,明天是假日對吧,請妳穿上並赴約。」Kotori鞠了個九十度的鞠躬。

 

「我……收下,妳先起來。」看著人在自己面前低頭,著實讓Umi不自在。

 

「妳說明天想約我出來……這……」

 

「拜託妳,就這一次,我想和妳--約會。」

 

約會?

 

「我……我知道了,就隨妳吧。」覺得害羞不禁小小結巴的Umi回覆著。

 

「嗯!」如此露出了雀躍的表情。

 

我喜歡妳哦,Umi,我會讓妳清楚的記得我的。

 

我,必須做出決定,我也不希望妳走。

 

~~~~~~~~~~~~~~~~~~~~~~~~~~~~~~~~~~~~~~

我回來惹(◐∇◐*)

默默了看著【往後更愛妳02】衝上70多的人氣,小小感動了一下,大家喜歡,我會多加點www

 

本篇沒意外下次就完結囉!第一次寫海鳥,希望你們喜歡!♡


對了,原創向也需要大家的支持♡(來工商的。

arrow
arrow

    默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