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眼前的人只是微微俯首,不願回答,琴梨並不急,徐徐走向床邊,微風吹著她的髮絲閃閃發亮,將手中的墜子輕輕放開,只用兩隻指頭提著項鏈的鏈子,等待那人抬頭的反應。


 

沒想到會敗在這裡,連鎖效應如骨牌般席捲而來,擋也擋不住,但對公主有非分之想不是一般的三言兩語就可以打發掉的「罪」。


 

正當繪里還在煩惱如何拿回自己的東西同時能全身而退,抬頭卻發現自己的東西正發出救命的亮光,在公主的手上,項鏈的處境顯得岌岌可危。

 

「住手,我回答妳就是了。」聽到身後的人回答,轉身回到繪里跟前,琴梨道出的話如惡魔低鳴凍的繪里又陷入沈默。

 

「最好是老實的回答哦,這裡只有我和伯爵兩個人,而我的隨身侍女正在樓下待命,要是琴梨我大叫,恐怕……有人將萬、劫、不、復。」


 

是嗎?

原來早以做足了準備只是時間問題,不管回不回答,都是死路一條呢,真是對不起了,我的家族,以及父親、母親。

 

深吸一口氣,整個空間像是一起被凝結般的,等待著答案。

 

「是。我愛她,希•黛爾維亞,是個能讓我獻出性命的女子。……但請不要因此牽連至我的家族,一切都是我一人的責任。」

 

「……嘻嘻,早點承認不就可以了嗎?快起來吧。」得到自己滿意的答案,琴梨揚起嘴角,並將手中的項鏈交還的繪里。

 

「?」

不解的,繪里只是緊緊抓住回到自己手上的項鏈,愣愣的看著走到沙發坐下的公主。

 

「是不是不明白我什麼都沒說,只是乖乖把東西還給妳。」看著那人依然發愣的望著自己,琴梨繼續說道,「來我旁邊坐下吧,我解釋給妳聽。」

 

「是。」



 

***

 

從來沒想到到書房向父王請安的這段路會這麼寂靜幽暗,牆上的紋飾像是荊棘佈滿整個空間,如同追趕著自己,但我又能逃去哪呢?

 

「父王,您最終還是決定要將我送到渥荷西斯嗎?」在推開門後,希只冷冷地說了這句明明是事實的問句。

 

「最近戰爭頻傳,尤其是邊界的蠻夷之族,愈發不守信用的越界取水。」嘆了一口氣,國王繼續說道,「正好渥荷西斯的太子到了適婚年齡,也捎來帖子,希望迎娶公主,妳瞧,一眨眼妳都十九了,該嫁人了。」

 

「所以是聯姻?不,是以我當成道具向渥國求兵討伐蠻夷吧?不是嗎?」聽到其實只不過是大國招人選妃,只要是嫡出的皇室女子,不管是誰都可以,卻因為自己的年齡而被決定,一股委屈爆發在這一句話上。

 

「放肆!是我把妳寵壞了,能嫁到渥荷西斯這樣的大國是我們的福氣,就算只是和親,我們也沒有拒絕的權力。」

 

「可是……」

 

「這次妳再怎麼說,我也不會回心轉意。」


 

在這句話之後,國王下令公主因準備婚前事宜,不得離開皇宮,並對外公佈公主即將出嫁的「喜訊」,在國家內生活的人民無不對這樣的訊息感到開心,放著禮炮,歡心鼓舞的,聽在希的耳裡卻甚是諷刺,諷刺著自己才知道的事實。


 

***

 

「希姐姐她呀……總是承受著很多壓力,尤其是替我擋掉不少麻煩和議論,卻從來沒有對我生氣過,明明同時也承擔了很多了責任,其實我都知道,但是我卻沒有幫助的立場和能力,在這樣的地方,只有在伯爵面前的姐姐才會露出自己的笑,鬧鬧小脾氣,還有……」

 

「還有?」

 

「愛戀的目光。」轉向頭與繪里直視的眼神十分認真不容置疑。

 

「這……肯定是公主您看錯了,愛上她的人是我,我並不認為希對我有特別的意思,至於剛剛說的只不過…只不過是因為我們倆是青梅竹馬罷了……」不知道是心虛還是興奮,心臟從琴梨說出的那句話後,就開始躁動著,索性別過頭,繪里緊張的手指交叉疊放在膝蓋上,卻不時的抓弄。

 

「是嗎?那可真是對不起妳身上的這件衣裙了。」

 

「?」看著自己的裙擺,繪里愈發不瞭解琴梨的言下之意,直到身旁的那位再次開口說出自己所不知的另一面的「她」。

 

「據姐姐所言,伯爵的生辰快到了,對吧?」

 

「嗯,是三天後的事。」

 

「終於算出伯爵會回來,希姐姐想準備一件最特別的禮物給妳,於是為了這件禮物來找琴梨幫忙,整整一個多月的心血呀,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呢。」聽到幾分鐘前繪里的否認,小小抱怨了下自己的睡眠不足。

 

到此刻才恍然大悟的繪里,才明白了自己對於希和希對於自己真正的意思,也明白昨天的那一吻並不是空穴來風,也不是作弄,而是希以最含蓄的方式在對自己求愛,至少在醉倒之前。

 

但是不知道的是,在她生日那天即將承受的心痛和悔恨。

 

「我知道了,真的非常感謝您!」跪下,繪里將手覆在胸口由衷的這麼說。



 

在換下衣服後,繪里用原本的白色盒子裝箱,但是身上的衛衣不便脫下,加上貼身衣物的表現下,使得整體看起來非常……害羞,沒有其他選擇的,她還是走出了更衣室。

 

「需要這個吧?」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就站在門前的琴梨拿了一件斗篷。

 

斗篷的外形是靛紫色的絨布鑲著金邊,仔細瞧,上頭還有暗暗的花紋,低調但不失高雅,在接過斗篷後,繪里卻猶豫起是否披上。

 

「怎麼?」看著遲遲沒穿上斗篷的繪里,琴梨皺起眉頭。

 

「只是,穿著這個會不會太招搖了?」

 

「妳現在有選擇的餘地嗎?」

 

的確,穿著斗篷總比被看光好上許多,在繪里正準備套上時,手上的斗篷卻瞬間沒了重量,如同一陣微風吹過,重量已經轉移到肩上了。

 

「慢吞吞的,妳宅邸裡的女僕都要出來討人了,快走吧。」在繫上蝴蝶結後,琴梨揮手對著伯爵道別。


 

「走遠了……希望心也不要走遠了。」

 

迎著窗口,看著離開的背影,琥珀色的眼瞳帶有離別的哀傷,初冬的微風似乎開始帶著刺一般的撫著同樣只能望著窗口的另一個人。

 

~~~~~~~~~~~~~~~~~~~~~~~~~~~~~~~~~~

不好意思久等啦

第三篇居然難產到最後半小時才給大家><

從第一篇就接吻到現在的戲碼 其實我直接都是以虐向在進行,超級不人道的XD

 

而且本篇都沒有讓她們見面w

小鳥幫繪里披斗篷一定很萌ˊˇˋ (超棒W

 

那麼感謝你們的觀看,我們下下星期見(希望啦ノ(・ω・)ノ

 

在本周破了600人氣,我很開心 卻也發現有很多的人氣全都是同一篇文章賺來的

雖然很孩子氣 但是我還是把它上鎖了 (然後馬上就掉人氣XD

好吧,給好好關注的讀者一點提示:

前面四碼是繪里生日

後面四碼是希生日喔~

 
arrow
arrow

    默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