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總有一天我們兩個會分開吧?」

 

「欸?為什麼突然這麼說?」

 

「也不是這麼嚴肅的問題啦,突然想到而已……」雖然帶著傻笑,但是冰藍的眼眸濛上一層憂鬱。

 

這是距離高三畢業的前一個月,天氣是陰天無風,下課時繪里望著遠方所構成的對話,明明一切正在慢慢轉好,錄取了理想中的大學,平靜的生活,還有……美好的戀情,我們彼此愛著對方,只是為了大學入學的例行身體檢查,卻被醫生告知在胃裡長了個惡性腫瘤,更正確的說是——癌症。


 

這一天,前學生會長找上了現任的副學生會長,把門上了鎖後,對對方說道。

 

「先坐著吧。」做出示意的手勢自己卻站在桌子前,雖然只有一點點,但眉頭微微皺起還是能讓海未感受到不安的壓迫。

 

「怎麼了嗎?這麼突然把我叫來還不能讓穗乃果她們跟著。」

 

「這個……我不希望太多人知道。」緩緩從書包裡拿出前陣子出爐的診療報告書,眼神又沉下了不少。

 

在接過報告書的那一刻鐘,時間和空間像是被冰凍似乎沒有一點聲響,在一旁看著的繪里也只是輕輕靠著窗沿沒有發言,直到海未開口。

 

「希,知道嗎?」看完報告書海未的也是皺著眉頭。

 

「不……我也不打算讓她知道。」

 

「什麼?妳以為可以瞞多久?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再過不久身體就會出狀況了,不是嗎?」

 

「所以才來請妳幫忙。」收起自己的報告書,繪里的決心似乎透過眼神傳達到澄色的眼瞳當中。

 

「所以、妳的打算是?」

 

「讓希離開我,越遠越好。」繪里沉下眼的神情,還帶著一些不捨。

 

「這是不可能的吧?」看著兩位的相戀過程,海未實在不認為有什麼方式能讓兩人分手。

 

「就讓我當負心漢吧。」露出的苦笑與說出的話成了對比。


 

雖然看出了對方眼神的動搖,但也許是一點私心,海未還是答應了這樣殘酷卻善意的“謊言”,計畫是一星期後開始,是場跟時間拔河的比賽。


 

「吶,繪里親,一起走吧?」一句平常時候放學都會說的話語。

 

「不了,我去學生會一趟,妳先回去吧。」

 

這樣的事情起初希不覺得哪裡奇怪,但是兩個星期都是這個樣子,讓希不禁起疑,明明是想相信自己的戀人,但是一絲的動搖還是驅使了希偷偷跟蹤繪里到學生會室,並透過門上的小窗看見了繪里正抱著不是自己的女生,一臉的寵溺看在翠瞳的眼裡卻想是如針刺心般的難受,也許是害怕,也許是還想相信,沒得勇氣打開門的希轉身走離學生會室。


 

「不會的……繪里親不會這麼對待咱的。」

明明想相信,但眼淚卻快一步的從眼角滑過,明天,後天,大後天該怎麼去面對呢?

 

*

「可以了,我們可以進行計畫裡的最後一步。」湛藍的眼瞳跟結了冰一樣的,望向門的視線並沒有聚焦。

 

「妳……還是確定這麼做嗎?」

 

「對,長痛不如短痛。」

 

說的毫無生意,但背向海未的那張臉其實已經被淚水沖刷。


 

*

在接下來的一星期內,希變得的寡言,像是無法融入學校團結的,那個以前的自己,安靜的校園,平直的路,凝結的空氣,一切一切都讓她感到窒息,走著走著便去到沙灘上,大概是想借著海風吹掉一切的煩悶,希把書包丟著,脫下外套和鞋子就筆直的走向海的那一端,沒有顧慮太多的閉上眼睛感受海。

 

正好經過海邊在尋找靈感的紅髮少女在海堤邊看見丟在堤防邊的鞋子和書包,以及一名少女直直地走向大海,嚇的她脫了鞋子便往那個方向奔去,直至抓著絳紫背影的手腕。

 

「沒有什麼事是比生命重要吧!不要做……傻事……希?」詫異掩過了自己的自信

 

「怎麼是妳?」同樣的訝異出現在祖母綠瞳上。

 

「我看妳往海裡面走……」

 

「沒事,就散散心罷了。」長嘆……

 

「說吧,妳說的沒事,信用是0。」

 

「沒……事」似乎早已到了臨界點的情緒無法止住,宣洩式的一湧而出。

 

由著對方大哭,一句話也插不上的真姬終於邁出那一步,抱住眼前這個無助的淚人兒。


 

哭了好一陣子心情才稍微平復的希開始述說前陣子自己所發生的事,明明是知道她的為人但還是很難相信的兩人一起發出了長嘆。

 

「所以,妳打算怎麼辦?」

 

「咱……不知道……」將身體微微蜷曲,她不願去瞭解。

 

「還是要問清楚的吧,這樣一直拖延不是辦法的啊。」

 

「可是……」

 

「我會陪著妳。」堅定的,紫瞳似乎燒著愛慕的火光。


 

*

「怎麼了?」站在頂樓,金髮還裝作不知道自己被叫來這裡的原因。

 

「我就這麼好欺負嗎?」委屈和怒火無法控制的,希幾乎是用謾罵的方式說出這句話。

 

「好吧……簡潔的說吧,我們分手吧。」一臉毫不在乎,了無感情的話語,配上冷徹的笑,一瞬間這個人讓翠瞳認不得。

 

「這就是妳給的答案,是嗎?」忍住即將爆發的情緒,故作冷靜的問著。

 

「對,我不愛妳了。」

 

看著轉身的背影,心徹底碎光了,希以最快的速度離開了頂樓,希望跑離這凝重而無法消逝的氣息,淚水遮蔽了視線又如何,這樣狼狽的自己,映在商店的玻璃櫥窗上都顯得更加慘淡。

 

衝過了紅燈一下子白燈閃爍的使人睜不開眼,下一秒卻被一抹溫暖的黑覆蓋住視線,但熟悉的氣味卻被血腥味染色,似乎時間結束在這一刻。

 

*

「吶,繪里親,今天是晴天哦上次下雨可把我全身淋濕差點感冒了呢。」陽光下,在希的右手閃閃發光的銀戒似乎見證著什麼。

 

「雖然咱還是很氣妳為什麼都不說明白,但是咱也照妳希望的過的很好,也找到了另一個照顧咱的人,來的像妳留下的禮物般……」

 

遙想起自己三年前在手術室外和海未的對話才知道一切都是繪里給的謊言,溫柔不著痕跡的,但也是走不出來的痛,長達兩年的思念,無法排解

,身邊的事物變成彷彿與自己無關,直到看見與那天一樣的夕陽和一樣的海岸,才想起這段時間那個人一直守在自己身邊,就如同她的承諾,「我會陪著妳。」

 

「希,差不多該走囉。」亮麗的紅髮正搖曳著。

 

「好。」

 

「吶,下次還會再來看妳的,再見了繪里親。」

 

~~~~~~~~~~~~~~~~~~~~~~~~~~~~~~~~~~~~~~~~

終於更文囉XD

三月幾乎沒有寫文章,忙到不要不要的

那這篇剛好是我想挑戰看看虐文(雖然我是覺得……沒有到虐點啦 有一點小失敗

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的qq

最近也發現自己不常寫文都生疏了#####

要勤勉一點點(◐∇◐*)

 

來到痞客邦也一年了呢 感謝大家的觀看

其實一剛開始我也沒有想過我能寫多少東西或是有多少人會看,但是你們的觀看會讓我更有動力去生文章,說真的蠻感動的wq

 

然後下一篇應該還是繪希(我……原創難產惹(。ŏ_ŏ)

 

 

 

 

 

 

 

 
arrow
arrow

    默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