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遇#

 

 

「不好意思,我要兩份雞排,都不剪,胡椒,謝謝。」沒有猶豫著點餐的是一名綁著馬尾高挑的女子。

 

 

(半小時前……

「喂?」完了,我忘記今天有夜市還出來慢跑……

 

「語曦呀,妳還在外面嗎?」電話那頭傳來我那任性室友的聲音。

 

「呃…要回家了。」正準備回絕的我卻來不及手機那迅雷不及掩耳的點餐聲,「有點嘴饞啊,妳順路去夜市買雞排,兩份,老樣子,要是我常吃的那家喔,就這樣,掰!」連回答 都沒有的被掛了手機,我,就這樣排了半小時的隊。

 

「什麼時候人不多,都快十一點了,夜市還是人聲鼎沸。」在人群中穿梭的她低聲碎念著。

終於在十字路口人潮減少了些,似乎是明天放假,該出籠的「妖魔鬼怪」正在我前方扭捏作勢,一副了不得的大陣仗,堵住半條馬路,而下一秒悲劇就在我眼前發生了。

 

 

「啊!」那是女生專屬的慘叫聲,頓時使移動腳步的旁人停下注視。

 

聲音的來源是一名有著酒紅色捲髮的女性,穿著標準正式的上班套裝,被深色飲料濺濕的白色襯衫若隱若現著裡面的內衣,肇事的就是那群「妖魔鬼怪」的頭頭。

注意到自己走光的女子急忙用手遮住胸部,緊張的心情全表現在她紅透的臉上。

低頭準備離開現場的她卻被另一隻手拉住,「大姐姐,別急著走啊,我們帶妳去弄乾身體。」那聲音帶著令人不悅的輕佻,「請你放尊重一點!」女生試著甩開抓緊她手腕的手,「叫妳走還要三催四請啊!欸!帶走!」那小鬼作勢要後面的「兄弟」幫忙。

 

「放開你的髒手!」在我意識前,我已上前揮開那名混混的手,並且脫下我的外套披在受害女子的身上。

「居然敢動我?」身高不到我額頭的小鬼朝我揮了一拳。

哼!憑著三腳貓功夫就想學人家耍流氓,真是夠自不量力的。

 

「怎麼?花拳繡腿的,還想動手?」直接用手接住對方拳頭後,我順勢將他過肩摔,倒在地上的他顯得措手不及。

 

「撕…妳…妳下次就不要被我堵到!」逃走之前還不忘叫囂,真的很幼稚。

 

「謝...謝」後面傳來細小還帶著顫抖的聲音。

 

「一定被嚇壞了吧,女孩子不要太晚出門呀,況且還是一個人。」我撫著她的肩膀試著安撫她那尚未平靜的心情。

 

「我看這樣吧,我送妳回家,如果有狀況也好保護妳。」我以為我提出的邀請會讓她考慮一段時間,沒想到她如此爽快,「那就…麻煩妳了。」似乎恢復平靜的她微笑著樣子吸引著我。

 

「那麼,可以請妳帶路嗎?」我笑著對這位可愛的女孩子說。

 

「好的。」女孩牽起我的手,像是握住豆腐般細緻滑嫩,一陣酥麻從手心傳來,我的身體感受到如電流通過的顫抖。

 

「怎麼了?」感覺到我顫抖的她疑惑著。

 

「沒事。」帶著尷尬笑容的我扯開話題,「對了,我還沒問你的名字是?」像是被打通經絡的她用渾圓的杏眼更加注視的看著我,「我叫孫慕,那妳呢?我的救命恩人!」

 

「我只是打抱不平罷了,說我是救命恩人就太嚴重了。」

 

 

又不是告白,怎麼我的臉就不爭氣的脹紅了,覺得有些丟臉的我把頭拽到另一邊。

 

 

「那名字呢?」孫慕繞過我背後與我四目相交。

 

「杜語曦。」

 

隨著時間過去已過交通繁忙的時刻,但馬路依然有車子從孫慕旁呼嘯而過,讓語曦感到不自在。

 

 

「妳還是走裡面吧。」我伸手搭著孫慕的肩膀將她拉回我的右邊。

 

「語曦,好紳士喔!」在我右方的女生用手輕遮嘴角微笑著。

 

紳士?這不是對男子的用詞嗎?我好歹也留了頭髮,還是像男生一樣嗎?

 

 

「這樣啊,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形容呢。」不知道該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只發出有些尷尬的乾笑。

 

「語曦是帥氣又可愛的「女生」哦!」孫慕順勢牽起我的手並繼續說,「剛剛那群像是要把我吃掉的混混可差遠了,對吧!」抬頭望向我的臉,微笑的兩頰帶著蘋果般的紅潤,比洋娃娃更精致、完美。

 

正當我想碰觸那張可人的臉時,不識相的手機鈴聲打斷了這美好的片刻。

 

「我的宵夜呢!」手機那頭傳來不悅的低鳴,「快到了,再等等。」翻著白眼的我回答著,「最好是,趕快回來,不然我就不幫妳開門了。」被室友任性使喚的我,還是壓著憤怒好聲好氣的回話,「好,我會盡快。」語畢,立刻掛斷手機,不想再與手機裡的人繼續講下去以免在孫慕面前失態。

 

「語曦,家人催妳回家嗎?」

 

「不,沒事,讓她等一下也好,這麼使喚人的。」當然是先陪著孫慕回家呀,早點回去也不會少受氣。

 

「我家快到了,妳先回去吧。」孫慕鬆開我的手並走向前面對開的鐵杆門,「謝謝!」回頭對我揮手的她轉身走進建築物。

 

 

突然感到有些失落的我,真的不想這麼回去……

還是走到了家門前,生硬的碰觸門鈴後,裡頭開門的人動作十分暴力,把手發出令人發麻的聲響。

 

 

「終於回來啦!」一把搶走我手上的雞排,沒好氣的黎佳順便一腳踹我進入玄關。

 

「會痛啊!」重心不穩的我跌坐再平常穿鞋的木凳上。

 

「誰叫妳買個雞排買到美國去了,都十二點多了,雞排都冷了。」走向客廳的黎佳翹著二郎腿吃起她的宵夜。

 

站穩腳步後我便回房間拿換洗衣物,走進浴室……,才發現,我的外套不在身上,不但如此我連她的連絡方式也沒有。

 

在鏡台前的語曦嘆息著,在另一個空間的孫慕夜也是如此。

 

將襯衫上的茶漬處理完後,無法處理的外套正煩惱著她的腦袋。

 

「怎麼就忘了問人家的手機號碼呢……」孫慕在沙發上抱著外套喃喃自語。

 

「下次還會遇上吧?」

「明天去找她吧!」

 

兩人不約而同的想著一樣的事入眠。

~~~~~~~~~~~~~~~~~~~~~~~~~~~~~~~~~~~~~~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寫文章#(常常詞窮qwq

因為喜歡逛夜市,所以就……以這裡讓兩位相遇啦XDXD(喂#

語曦是不是很帥www

(我都快要愛上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合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默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