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分#

 

初秋的早晨少了夏天時直射的熾熱陽光,多了輕撫身體的微風,穿著運動裝的女生正享受著此刻的柔和氣氛。

 

奇怪了?應該是這附近呀……

早知道昨天要多記住一點這一帶的地標,夜晚的路和早上有差這麼多嗎?

 

正當語曦低頭嘆氣時迎面撞上一個比自己稍微矮小的女性,打在她肩膀的酒紅色捲髮有點熟悉。

 

「對不起,對不起!」往後退開的女子低頭呈鞠躬的姿勢。

 

「孫…慕?」本來覺得只是湊巧,直到聽到了相似的聲音,語曦不確定的道了「她的」名字。

 

「語曦?」聽見自己的名字從對方的口中說出,孫慕抬起頭看見語曦,「真的是妳!太好了。」格外開心的她露出微笑。

 

「正好想著要找妳。」語曦也爽朗的笑了,「可是,我剛剛晃了好久,這一帶的路有點複雜……」仰視四周的語曦表情十分疑惑。

 

「噗……這一帶沒有很複雜,我想是建築物都長得很像吧。」孫慕輕遮嘴唇微笑著,「對了,昨天謝謝妳的外套!」將手中提袋交給語曦,裡面的外套整理得像從購物中心買回來的一樣整齊,不禁讓她發出驚嘆聲。

 

「吃過午餐了嗎?」

 

「還沒,在找妳之前,我在附近慢跑。」

 

「剛好,我也是,不然我請客感謝妳昨天的義舉好嗎?」孫慕的眼睛靈動的看著語曦。

 

看著對方水汪汪的眼神,語曦像是被一股魔力吸入,本想婉拒的她,還是決定赴約,「嗯……但是我想先回家換套衣服。」除了自己剛跑完步的全身黏膩,還有現在的樣子實在不適合去餐廳。

 

「當然,那麼這次換妳帶著我走囉。」孫慕向前握住語曦的手。

 

走過晚上是夜市的街道,在白天是一片寧靜,來到捷運站前的兩人……卻被一件事擋在入站口。

 

「我忘了自己是跑過來的,沒有帶交通卡出門。」語曦尷尬的說,畢竟家裡到夜市只有兩站,只是近中午了不想讓孫慕頂著正午太陽,可是自己又忘了帶錢包出門也真是……

 

「沒關係,我平時也常常忘了帶,所以有在包包裡放備用的卡,先借給妳吧!」孫慕從包包夾層中拿出交通卡遞給語曦。

 

才剛踏上電扶梯,便傳來捷運即將關門的警示聲,語曦拉著孫慕雙雙衝入距離最近的車廂。

過了上班通勤時間的車廂顯得較為舒適。

 

「呼……好險……」呼吸還有些微喘的語曦牽著孫慕坐下。

 

「就是啊,我們時間似乎抓得太剛好了。」

 

「啊……真是抱歉……」意識到自己仍然緊握對方的手,而且沒有問過她,她的手簡直和豆腐一樣,像是再握緊一點就會碎掉。

 

「沒事的,語曦太緊張了。」孫慕微笑著說。

 

靜靜地兩人看著窗外地道的廣告轉移,五分鐘多的車程就這麼結束了,出站後便前往語曦的住處。

 

在電梯內語曦默默不語的想著現在家裡的模樣,6……7……8,啊~還是得說嘛,不然家裡是什麼模樣我也不清楚。

 

「孫慕,那個……我家可能不是這麼的整潔,還請妳不要見怪。」最後決定先坦白的語曦,為家裡未知的情況打了預防針。

 

「沒關係的,是我很臨時的邀請妳吃飯嘛,這是意料之外的事。」

 

孫慕似乎不介意,但在語曦旋開門的瞬間,沙發上堆著一疊的衣服,茶几上還留著昨天黎佳吃完雞排的塑膠袋和散落的雜誌,飯桌還有早餐遺留的碗筷,這樣情景的家,實在不適合迎接客人。

 

完了……這人還就這樣出門了,什麼都沒收……

 

為了不讓孫慕站著等待,語曦以飛快的速度將茶几上的垃圾移除,抱起一大團的衣服,「不好意思,讓妳見笑了,不介意的話,請坐在沙發上等,桌上的雜誌也可以拿起來看,我先去整理了。」

 

「好的,妳先去吧。」孫慕正正的坐在沙發上。

 

連摺個衣服都可以沒做完,這次,妳自己收。

 

語曦將衣服丟到室友房間後,便往浴室走去,當她在洗淨身體上的黏膩時,孫慕則在客廳想著……

 

跟語曦一起住的人,生活習慣有點……,真是辛苦她了,其實這些雜誌我都看過了呀,不如……

 

 

 

「誰來救救我呀。」在房間碰到麻煩的語曦心想。

 

到底是自己太節儉還是對這方面沒研究?人生第一件裙子還是高中畢業時媽媽塞給我的,衣櫃裡的衣服不是T恤就是牛仔褲,看來看去沒有一件適合讓人家請吃飯的正式服裝。

 

糾結許久,語曦硬著頭皮選了一件她認為最好看的衣服後,走出房門,桌上的雜誌被整齊的擺好,但客廳沙發上坐著的人卻消失了?

 

「孫慕?」聽到水聲才往廚房走去的語曦,發現捲髮女子正穿著圍裙洗著剛剛自己丟進水槽的碗筷。

 

「妳好了呀,等我一下,這是最後一個。」將洗好的碗放入碗櫥後,孫慕脫下圍裙放回原來的位置。

 

「真是太麻煩妳了,妳不用幫忙洗碗呀。」

 

「因為想早點帶妳去吃飯,此外,桌上的雜誌其實我都看過了。」

 

「謝謝,那…我們走吧。」不知道還能說什麼的語曦,只能誠心的道謝。

 

穿好鞋子後,兩人決定搭乘計程車前往餐廳。

 

在等待計程車時,孫慕的眼神一直在語曦的身上游移著,雖然在昨天對方救下自己時,脫下外套後,只穿著背心的語曦,那沒有絲毫贅肉的身材早以在自己眼前表露無遺,但是現在穿著修身T恤和丹寧褲的她又是另一番景色,不禁使人多看幾眼。

 

語曦不知道自己有如此魅力吧?

 

~~~~~~~~~~~~~~~~~~~~~~~~~~~~~~~~~~~~~~~~~~~~~~~~~~~~~

嗚嗚……本想這篇應該要在兩星期前發的,結果弄丟自己的手本,導致現在加上這篇共有3~4都得從0開始了,所以本篇更新會越發的慢了qwq,請大家耐心等候(土下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合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默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