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午的陽光十分耀眼,烤得原先該熱鬧的街區因此空無一人,這大概是為何市集總在午後才慢慢出現的原因,走了約十分鐘的路程,兩人來到一家外觀為白色做基底的法式餐廳。

 

喀……噹……


 

「你好,請問幾位?」

 

「兩位,謝謝。」

 

「那現在是用餐巔峰時間,可能要請妳稍後一下。」

 

「這樣呀,那……你可以請你們老闆出來一下嗎?」慕說了一句連語曦都不明白用意的話。


 

噠噠噠噠……


 

像是心電感應般,正當櫃台服務生還在煩惱時,招呼完客人的老闆順勢走到了櫃台前……

 

「小陳,這裡我來就行了,你先去內場幫忙吧。」

 

在莫名其妙之下,小陳默默走向廚房,留下的是呈現微妙關係的老闆與顧客三人,慕帶著小跳步的走到老闆面前。

 

「哥~好久不見!」慕的微笑在一瞬綻開,十分美麗。

 

「還記得我這個哥哥,瞧瞧妳多久沒來了!」撫著慕的頭,那位老闆眼神充滿憐愛。

 

「嗯~人家忙嘛,我現在不就來了嗎,還帶了朋友,你可要好好招待我們哦。」牽起老闆的手,輕輕甩玩的慕像是在撒嬌般,臉頰變得鼓鼓的。

 

「你好。」我微笑的向老闆打個照面。

 

「妳好。」

 

「每次都這麼挑時間,去吧,妳的專屬位子,我呢會好好交代廚房的。」他如此微笑著,眼神飄向了櫥窗前的大型南瓜擺飾。

 

隨後拉著語曦往櫥窗前最引人注目的裝飾走去……

 

「等等?不會是要我坐上去吧?」語曦煞住腳步,停在這個她覺得不是很安全的空心鐵製的南瓜面前。

 

那是個高乘寬超過一米五的巨大包漆鐵質的蒂芬妮綠色的南瓜造型擺設,外型如剩纖維的植物能直直看到內部,沒有其他安全措施的站在最顯眼的地方。

 

「沒錯哦!這東西是特別設計的,兩個彪形大漢坐上來都沒有問題的,快上來吧!」十分熟練的上了三道階梯後,慕已坐到南瓜內部的座位上了。

 

雖然話是這麼說,依然遲疑的語曦,狠狠地抓緊了扶手才坐上了位子,還感受到了其他用餐顧客的注目禮。


 

*

「小陳?你進來廚房做什麼?」還在嘮叨出餐的內場經理問著。

 

「就有一位小姐一進門就要求要老闆服務,我真的不懂我哪裡招待不周,現在這個時間沒位置也很正常不是嗎?」

 

「讓我猜猜……是不是有著一頭酒紅色浪漫捲髮的女生呢?」洗菜的工讀生準確的猜測讓小陳頓時沈默。

 

……

 

「對,沒錯,不過……你怎麼知道的?」

 

看到小陳疑惑的樣子,全廚房聽到這件事的人都笑了,讓他更加不解,反倒有些被當笑話的感覺。

 

「笑什麼啊?先回答我的問題呀,各位前輩!」

 

「我想……全餐廳就只有你不知道了,她是老闆的寶貝么妹,也是餐廳第三大的股東,不過她最後一次來已經是五月多的事了,前兩個月才來上班的你自然沒見過。」經過小陳背後將一道燉飯送出去的服務生完整的解答了那位女子的來歷。

 

「原來是這樣啊……但是餐廳內也沒有多餘的位子了,難道老闆要為了親人趕顧客嗎?」

 

「傻了嗎?那餐廳還要不要做生意啊,還記得櫥窗前大得誇張的南瓜擺飾嗎?那是老闆為了妹妹特地訂制的VIP座,等會兒送餐時你便見得到了。」不忘將剛好的義大利麵拿給小陳,經理示意要他送餐。


 

*

 

家裡是標準中式飲食的語曦,從來沒有接觸過菜單裡充斥冗長的菜名,看得她頭暈目眩,就算讀懂了也不一定知道這道菜是什麼。

 

「語曦,有看到喜歡吃的了嗎?」正當煩惱之際,坐在自己對面的女子卻擲出一記難以接著的直球問句。

 

「這樣吧,反正我是第一次來,不熟悉哪樣好吃或是招牌菜,妳熟門,就麻煩妳招待啦。」這是目前她想的到的最佳回答。

 

「好哦!絕對保君滿意。」說完這句話,慕的笑容像是鑽進小縫的光線一般閃耀。

 

慕招手示意讓服務生來到自己面前,但開口不是點餐,而是向服務生要了菜單,並在其上畫上一些符號,雖然不明白慕想讓自己吃什麼,不過最讓她擔心的是擺在桌上那一支支的餐具。

 

刀、叉

 

「話說,這間餐廳裝潢的很別緻呢。」決定轉移注意力的語曦發揮了身為攝影師的直覺反應,對於美的事物產生讚嘆。

 

「嗯,這裡有一部分是我的主意哦,像是進來的櫃台還是那邊的樑柱……」

 

「孫慕是室內設計師?」

 

「不是哦,是我的哥哥,我只是提供一些意見罷了,我的正職是婚禮規劃師。」慕笑著問,「那語曦呢?」

 

「自由攝影業。」

 

「欸?我還以為會是什麼教練或運動選手之類的。」看著似乎經過一段時間鍛練而精實的身材,和昨天的搭救,慕對這個回答感到意外。

 

「很多人都這樣以為啦,孫慕不是第一個。」

 

嗯?

 

我都直呼妳的名字了,怎麼還這麼見外?

 

「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不然感覺好生疏?」一直被人連名帶姓的叫,多少會有些不習慣的壓迫感。

 

眼前的人停頓了一下,才緩緩地說,「……嗯,慕?」這是第一次語曦直諱她的名。

 

在餐上桌之前,兩人透過對話稍稍瞭解了彼此,正當聊到語曦的相機時,餐點就這麼帶著嗅覺的刺激沖進她們的視線中。

 

白色典雅的盤子上盛著飽含乳白醬汁的義大利麵,充滿酒香的蛤蜊粒粒飽滿,令人食指大動,對面的盤子並沒有打算示弱的意思,香濃的紅醬、雕花的小番茄像是在麵上盛開的花,兩杯剔透的玻璃杯裡裝著芬芳且帶著粉紅色澤的花茶。

 

在欣賞完後遲遲沒能動上餐具的語曦吸引了已叉起一朵小花的慕注意。

 

「怎麼不吃呢?」

 

「這個嘛……我們家一直是中式飲食,除了湯匙筷子,刀叉……我還真的不知道如何使用。」看著手上的叉子,語曦的口氣帶著無奈,原本因為新鮮的心情都沖散大半去了。

 

「這簡單,我教妳不就行了嗎。」

 

伸出手握住對方的手後,慕認真的教導著卷麵的方法,但是學的人卻動作遲鈍,臉頰發紅。

 

「可……可以了,謝謝……妳。」突然連話都不好的語曦頭低的視線無法對視著眼前的一切。

 

或許是那握著自己的手細嫩柔軟的讓人下意識敏感了起來,也或許是這雙手……從前只有抓著別人衣領的份。

 

在努力平緩自己的心情後,繼續將眼前的佳肴一掃而空,一道道都是自己不曾看過的,如藝術品般的菜色。

 

在最後的甜品進了兩人的胃後,走出門外,街上的市集已慢慢的出現,東晃晃西晃晃,慕提議著想看場電影再回家,不過一向隨和的語曦也就沒有意見的進了影廳,但……

 

等等……

 

什麼?不要啊……

 

如果心中的聲音能被聽見,全影廳的人肯定把黑髮女子請出門外。

 

不是不看電影,而是通常看的電影不是記錄片就是科幻或是動作片,為了娛樂而看,但是慕選的是一部帶有辛辣感的愛情片,劇中的情節讓完全沒接觸的語曦在心裡直喊著,像是被凌虐般的,心跳快的連數都有困難。

 

「妳還好嗎?」出了影廳後,看著黑髮女子的臉頰染上和此刻一樣的夕陽餘暉,慕這麼問著。

 

「我……沒事。」給了對方一個微笑,語曦牽起慕的手,「走吧,我送妳回家。」

 

「嗯!」


 

本想自己不可能再追求愛了,但是遇上妳,大概也是個轉機吧。

 

~~~~~~~~~~~~~~~~~~~~~~~~~~~~~~~~~~~~~

寫了8天啊(。ŏ_ŏ)

太久沒有寫原創,一直沒有辦法完成

此外,在角色部分做了背景故事的更改,之後的回顧就可以看到了,最後一句話,是慕說的哦!

 

再來要說……

 

最近大考將近,之後會休息一下,然後再來挑戰一下可愛的海鳥♡


到了那天再說w

 

下面是01的連結

http://lastic0609.pixnet.net/blog/post/106862113-sweet&moment-01

還有02

http://lastic0609.pixnet.net/blog/post/119151950-sweet&moment-02

arrow
arrow

    默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