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就「大概」這樣的過吧。

 

活了近十九年,做什麼都是半調子,高中也是有一張畢業證書就好,因此沒有目標的我……並沒有急著上所謂「更加精進」的大學。

 

「歡迎光臨。」每天上班說不下十次的一句話,是很無聊,但還是要微笑迎人的這麼說。

 

不過,最近倒是遇上了有趣的人……

 

大概是一個月前吧……

有一個女孩子總是在傍晚到店裡買巧克力奶茶,然後帶著她的筆電到座位區,一坐就到將近半夜才走,由於每天來買一樣的東西,在規律的時間走,就這麼過了兩星期,終於,在一次的意外而聊上話。

 

*

「那個……請問有拖把嗎?」那個女生有點卻懦的問著。

 

「有的,請問是哪裡需要清理呢?」

 

「呃…我帶妳過去好了。」

 

似乎已經試過要清理,但是倒掉的奶茶還是量多到無法以衛生紙拭擦乾淨,對於位在學區附近,常常有孩子弄倒食物來說,店員處理這事的能力不在話下。

 

「這樣就可以了。」我微笑著。

 

「謝謝,真的很抱歉。」還是很不好意思的,女孩低頭向我說著。

 

「不客氣,我叫小逸,妳呢?」趁著機會,我向她問了名字。

 

「欸…叫我悅…就可以了。」

 

*

 

再接下來的日子,她依然每天都來,每天做作業,一度好奇的,我也問她大學不是爽爽過四年,怎麼就她怎麼忙碌,她只說因為她讀了個燒心燒肝燒腦袋的科系,不過她還是很開心。

 

「唔……不見了!」悅如此的在電腦前驚呼。

 

「什麼東西不見了?」正在進行例行打掃的逸轉向發出聲響的方向。

 

「圖,我剛剛畫好的圖被我弄不見了,我只是不小心按到一個鍵,上次重做花了一個晚上啊……」大概是回想起上次的重做煉獄,悅的臉上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讓我看看。」放下拖把,她彎下腰查看電腦,她沒有發現到的是自己與另一人的距離只在呼吸之間。

 

無能為力,只是看著那人幫忙自己在電腦上處理麻煩,很快的,原本以為要重新做的圖再次出現在螢幕上。

 

「只是不小心把它覆蓋掉了,現在可以了哦,記得下次多開個圖層吧。」微笑著,回頭拿了自己丟在另一桌的拖把繼續完成她的工作。

 

「好厲害,妳也是讀這個的嗎?」眼睛一亮的,悅如此的看向逸。

 

「不…興趣罷了。」不知怎麼了,剛剛的微笑瞬間蒙上的一絲苦澀。

 

「下次,下次再發生這樣的事妳還可以幫我嗎?」

 

「可以是可以,但是不要發生的好吧~」

 

「也是呢……啊哈哈。」


 

經過一次的事件,才知道這人居然會專業的製圖軟體,可是為什麼呢,感覺上她似乎沒有就學,難道是有什麼困難嗎?

 

*

「我可以問妳個問題嗎?」

 

「嗯?」


 

自從那次之後,逸常常在悅作業量大無法負荷時幫忙,很快的到了一個學期的期末,堆積如山的圖稿正需要整理成完整作品,忙著排版的逸被突然的提問打斷了思緒。

 

「妳,明明對這些東西這麼有天賦,為什麼卻……沒有讀這個?」

 

「這……我……」

 

「不好回答就不要回答吧。」看著對方垂下臉支支吾吾的樣子,想必是問到她不快之事。

 

「不…可以告訴妳,我之所以不讀,是因為我只當這是興趣,並沒有想過這可以當做研讀的事,加上家人也不太願意,學測又考的太過勉強,才乾脆出來工作。」輕輕的吐露,她剪貼的動作持續,但悅卻覺得這一段是十分艱辛的。

 

「怎麼會,我覺得一技之長也是非常重要的,加上妳這麼有天分,如果能確定自己的志向,一定會很好的。」撫上逸的手臂,雖然是安慰的話,但也存在著自己的私心。

 

「我也希望……」

 

短暫的對話結束了,隨之而來的是一夜的沈默,在幫忙完後回到家的逸卻開始認真的思考悅今天所說的話,因為自己無法得到父母認同而一直不去想,想不到就這樣慢慢的淡忘了,是否該重新思考,和跟父母再提這事?


 

算了,還是先休息吧……

 

開始忙碌後,又把考慮讀書的念頭拋在腦後,一個星期過的很快,但也因為忙碌讓她幾乎沒有發現那位已經這麼久不見了。


 

悅好不容易抽空走到逸工作的地方,恰巧她正在店外整理東西,正想向前去打招呼卻踩了個空,一把跌進逸的懷裡。

 

「沒事吧?」雖然嚇了一跳,但還是牢牢的接住了悅,「能站的穩嗎?」

 

稍微施力試著走動,但是拐到的疼痛卻讓悅再次攤倒在逸的身上,自己的心跳卻不符時宜的熱烈跳動,會不會太奇怪了呢?

 

「唔…我站不穩……」攀上的手似乎越發抓緊了對方。

 

「沒關係,抓緊我。」

 

慢慢扶著悅走向自己的機車,並把她放到座位上,但當事人實在不知道要做什麼茫然的看著眼前戴上安全帽的逸。

 

「那個…這是要?」

 

「帶妳去趟骨科診所。」

 

「沒關係的啦,我回去擦個藥就好了。」

 

「不行,剛剛不是痛到沒辦法站了嗎?聽我的。」

 

上車之後,逸騎過幾個街區,在此同時,因為自己的腳無法施力,怕自己被甩下車的悅緊緊的抱著逸,隨著風吹的頭髮擋住了視線。

 

在聽完醫生的囑咐後,逸貼心將悅送回宿舍,但是在離開之前悅卻揪住逸的外套,帶著慎重的語氣這麼說……

 

「關於那天說的事,我真的希望妳再想想。」

 

「欸?」

 

「我是非常認真的,因為我……我希望妳能發揮妳的所長,還有就是我想天天看到妳!」

 

「啊?妳來門市就看的到我啦。」

 

「不是……我的意思是……是」因為緊張而無法完整說出的完整的語詞,臉脹紅得像顆蘋果似的。

 

「是?」另一邊卻好奇著到底想說些什麼。

 

「我……喜歡……喜歡妳,非常的……喜歡……」像將所有力氣都用在說話上的,在話語落下後她大聲的喘氣。

 

突如其來的告白倒是亂了逸的心思,確實的,她們可以說是幾乎每天都見面,甚至有些時候時間長達半天,但是逸並沒有覺得自己對她有超越友誼的特殊情感,頓時無所適從的她,只是再叮嚀一次她照顧自己的注意事項,沒有正面回覆,然後離開了現場。


 

是不是太莽撞了?

肯定被當成怪人了吧?

嗚嗚……

 

淚珠一點一點的不停滑落,自己忍不住佔有的衝動,讓她離的更遠了,原來自己不過是個自大的傢伙。


 

*

在回家之後,逸仔細的回想自己和悅的相處,才發現近期她總是在自己靠近時面紅耳赤的,有時說話還會結巴,是自身太過遲鈍了吧?

現在倒真不知道要怎麼再跟她見面。


 

坐在書桌前翻玩著手機,無力再想的,逸向前將上半身貼上桌子,在此時,媽媽的到來,卻讓她有些訝異的再重新坐起身。

 

「媽?」

 

「小逸啊,媽媽跟妳說件事,好嗎?」

 

「嗯?」

 

「妳想讀大學嗎?」沉穩的聲音裡帶著不確定,像是問句的,媽媽斂下眼。

 

「這……」沒想到今天出奇的事不只一件,讓逸無法思考。

 

「媽媽知道,雖然以後出社會能靠學識找工作重要,但是妳還年輕,應該讓妳試試看妳喜歡的東西、興趣,以前是媽媽的錯。」

 

「不……是我…是我也沒有明確的志向,還和你們鬧脾氣,我欠你們一句道歉和道謝。」

 

心裡的結在今天被解開,紅了眼眶,母女倆抱在一起,同時也轉動逸去思考未來。


 

*

「老闆,這陣子麻煩您了,也謝謝您。」

 

「看來是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了。」

 

「放心去吧,全力以赴的去做,我會等你的好消息的。」

 

「是。」


 

*

至此之後,雖然悅還是常常光臨那家超商,但是卻一直沒有在看到逸,起初以為是對方在躲避自己,但是也太過巧合了,直到鼓起勇氣的開口才知道,逸已經離職了,這也代表如果她不出現,她們將不會再見面。


 

「早知道……早知道不要告訴她。」回到宿舍,忍不住的眼淚與情緒一起爆發。



 

*

剛開學那時,因為對各種術科操作都不熟,第一次上課便被訓的體無完膚,前所未有的挫敗感和首次離家生活的陌生,讓自己無法控制的就蹲在路邊大哭,顧不上旁人的眼光,僅僅是為了發泄情緒,但是當抬起頭時,卻有一個陌生人拿著一瓶飲料這麼對著我說,「好點了嗎?這個給妳。」,就是這樣一句話讓我感到一絲的溫暖。

 

那位並沒有留下姓名,只是給了我一個微笑,便離開了,後來在一次的機緣下又再次看到熟悉的背影,是她,我便好奇的,每天都到那裡看她,直到宿舍宵禁時間,每天買著她當時給我的飲料,不過……她應該是不記得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對自己每次的舉手之勞有著特別清楚的記憶,不過這也沒關係,至少因為自己不小心打翻奶茶而意外的跟她說上話,更進一步的知道了她的名字,那股雀躍,才發現自己對一個人似乎有著不一樣的特別情愫。


 

*

在沒有對方的世界,雖然一開始是很不習慣的,總是一個失神就走到那家超商,然後覺得自己很傻的笑一笑又走回宿舍,時間似乎一點一點的帶走關於她的記憶,就這樣很快的到了另一個學年的起點。

 

「什麼嘛,都暑假了還要來工廠。」一旁的同學正嘀咕著。

 

「小心作業作不完呀妳!還有聽說今天會有新鮮的肝進來哦。」

 

「別用這麼奇怪的代名詞形容大一的孩子啦。」悅噗嗤一笑。

 

「有什麼關係,說不定我們剛進來學長姐也是這樣形容我們的。」

 

「好好好,妳還是快點做吧妳,進度最落後的。」

 

「哼!」


 

看著身旁的兩位友人鬥嘴,正一起歡笑的,卻在餘光掃過時看到了熟識的身影,不管是否真實,放下作業就衝出了工廠往那個身影的方向跑去。


 

「請問在哪裡簽到?」背對著自己的那人開口問。


 

沒錯,

就是這個聲音,是,妳嗎?


 

「逸?」脫口而出的名字,重新燃起的希望。

 

緩緩的轉身,她微笑了,見到好久不見的笑容,她更感動的紅了眼眶,見到那人像是要哭出來的表情,逸奔向她,並一把把她抱住,嚇得她的眼睛睜的圓圓的。

 

「怎麼要哭了,見到我不開心嗎?」

 

「不是,是太開心了,妳怎麼會來。」

 

「嗯……這個嘛……」佯裝認真的思考卻回答出……

 

「被妳拐來的。」

 

「亂講,哪有!」視線交會的瞬間,那平波無水的心似乎重新有了漣漪。

 

將唇貼進悅的耳邊,她用比平常再低一些的聲音這麼說,「當初是誰情深意切希望每天看到我呀。」

 

「嗯~」羞紅的臉,再次躲進了逸的懷裡。

 

「那這次妳……不會再走了吧?」

 

「嗯……至少畢業之前。」

 

「打勾勾!」手已經舉到了胸前,但是被毫無防備的吻上了唇。

 

「約定,生效 。」

 

相視而笑。


 

~~~~~~~~~~~~~~~~~~~~~~~~~~~~~~~~~~~~~~

終於 終於啊啊啊啊####

這篇終於完稿了!!!!!

首發的背景是自己的經歷(背景而已呀#

人物是虛構噠#

不知道這樣寫有沒有讓妳們覺得可以等待。

下一篇可能是明年啦qqqq((跨年多到逼死人的作業흫_흫

 

大家下次見≧ω≦

 
arrow
arrow

    默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